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打造“人文會客廳” 開啟文旅新時代 南中爨城讓曲靖文脈走進流行

時間:2020-10-27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雲南曲靖,素有“滇黔鎖鑰”“雲南咽喉”之稱,也是淵源流傳的珠江源頭。這裡曾有3000多年的文明史,2000多年的建制史,而璀璨的爨文化更是這座風華麒麟城桂冠上的明珠。

作為獨具社會價值和人文魅力的爨文化,在最大程度的保留原樣,讓文化緊跟時代步伐,走進流行,成為解決爨文化傳承與發展的前題。由此,曲靖首個以爨文化為背景的大型文旅項目——南中爨城應運而生。

據了解,南中爨城由“中國文旅産業小鎮運營商”偉光匯通傾力打造。項目深耕爨文化,將爨文化融入古鎮的建設和運營中,將爨人、爨樂、爨體、爨學、爨樂、爨居六大爨文化主題串聯在一條軸線上,形成文化體驗主動線。致力於將南中爨城建設成為國家級特色旅遊小鎮、雲南最美歷史文化旅遊集散地、雲南數字文化文旅特色小鎮示範區,為曲靖的城市發展注入新鮮的動力。將為曲靖人民創造一處嶄新的“人文會客廳”,並努力成為遊客首選的休閒度假目的地,並最終成為滇中旅遊新地標。

項目建成後,預計年接待遊客量可達500萬人次,引入各類型商家3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近8000以上的就業崗位。目前已簽訂戰略協議的商家有中國國際文化促進會民俗文化傳承委員會、Family萌寵樂園、途家斯維登集團、宿聯中國、循美文旅等近50余家。可以滿足不同人群對旅遊休閒、度假觀光、文學探究等全方位的需求,為曲靖市爨文化的傳承和發揚提供強大的載體,對促進爨文化、地區旅遊經濟的發展,提升城市品牌和綜合競爭力,彰顯城市自身的特色,傳承爨文化精髓做出巨大貢獻。

10月30日,偉光匯通還將在曲靖召開大文旅時代城市與爨文化融合發展高峰論壇。本屆論壇邀請到政府領導、知名學者、爨文化專家、各行業協會和品牌企業負責人,共同探討“大文旅時代城市與爨文化融合發展”這一話題,並共同見證“南中爨城項目的全球招商啟幕”。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