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紅了辣椒 鼓了腰包 雲南個舊這家企業硬核舉措讓扶貧“實”起來

時間:2020-10-20來源 : 黃俊飛作者 : 楊婧瑤

10月17日,紅河州電商扶貧直播活動暨阿裏村播學院授牌儀式在蒙自市啟動。113家企業通過線下佈置扶貧産品、電商直播、電商平臺等展示區,將上千種品質好、價格優、特色強的扶貧産品推向市場。其中,雲南省個舊綠水河電力實業有限公司鬼火綠小米辣也亮相此次活動。

鬼火綠米辣醬系列産品是個舊綠水河著名特産,選用優質自然生長的小米辣作為原料,經人工精選、研磨,採用民間傳統工藝靜心焙制而成,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其風味獨特、營養豐富、香辣可口,在廣大美食愛好者中享有盛譽。

“這個辣醬無污染,無公害,蒜香濃郁,甜鹹適中,辣不刺喉。它不一味追求辣度,更多的是追求整體的協調,香味和辣度均衡。其原材料辣度適中,合乎大眾的口味,搭配上大蒜之後,使其品質更上了一層樓。細細品嘗,回味無窮。”為擴大消費扶貧影響力,結合此次活動,個舊綠水河電力實業有限公司還邀請了特抱抱主播桃子、阿莉姐、晶晶前來助陣。活動現場,三位主播紛紛使出“看家本領”,身穿民族特色服裝,運用詼諧幽默的語言和創意的小故事,對著直播螢幕賣力推銷鬼火綠米辣醬。

據了解,多年來,雲南省個舊綠水河電力實業有限公司從打造品牌入手,通過龍頭帶動,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綠色食品(有機)+農産品地理標誌”“區域公共品牌+綠色、有機、地標品牌”等多種利益聯結模式融合發展,形成品牌疊加效應,積極推動當地産業發展。

公司於今年4月與個舊市保和鄉斐賈農豐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簽訂小米辣收購合同,用於鬼火綠米辣醬原材料。在合作社對轄區內的所有種植農戶無償提供種苗和技術培訓的同時,農戶還可到生産車間務工,增加收入。截至目前,公司已扶持受益建檔立卡貧困戶19戶,幫扶金額84150元,帶動斐賈村委會村集體經濟增收5萬元。不僅如此,每銷售出一瓶鬼火綠米辣醬,公司將返利1元到消費扶貧基金會,以此助力脫貧攻堅。希望通過消費扶貧形式,在發展壯大優勢産業的同時,幫助貧困戶增收脫貧,帶動斐賈村委會村集體經濟發展。

1  2  >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