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接待203萬人次!“雙節”期間你來紅河州打卡了嗎?

時間:2020-10-09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紋秀 李捷

今年國慶恰逢中秋佳節,雲南省紅河州各縣市紛紛舉辦各類頗具文化亮點的節慶活動,吸引了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據紅河州文化和旅遊局統計,在8天假期裏,紅河州旅遊市場節慶活動豐富多樣,秩序安全井然,全州共接待遊客超203萬人次,旅遊收入超19億元,從接待人數和旅遊收入來看,紅河州位居全省第三。

(彌勒太平湖景區)

長假期間,彌勒市成為紅河州出遊最熱門目的地,其次是建水縣、蒙自市。自駕遊、自助遊、鄉村遊、康養遊升溫,吸引了不少周邊省市遊客。據統計,國慶中秋假日期間,通過鐵路到達紅河州的遊客達12.89萬人次,流入紅河州的小型車輛達99.83萬輛次。數據顯示,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遊客進入紅河州主要以自駕遊為主,全州自助遊、自駕遊持續升溫,成為國慶中秋假日旅遊市場的主打力量。

(彌勒太平湖景區)

“十一”期間,彌勒太平湖小鎮推出百合花海展、漢服國風秀、荷燈送祝福、古典旗袍秀、書畫藝術展,吸引不少遊客打卡拍照留念。彌勒溫泉、登山等康體養生等産品備受青睞,彌勒各家溫泉酒店、特色農家菜館內人頭攢動。湖泉半山溫泉推出的“特色小集市+小丑表演”、DJ表演等活動,豐富了溫泉遊産品、為遊客提供更多樣選擇。在可邑小鎮裏,遊客們欣賞阿細跳月民族歌舞,登上密枝棧道,探尋獨特的民俗風情和自然風光。

(建水文廟)

從9月底開始,建水文廟秋季祭孔大典、開筆禮、成童禮、成人禮等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熱情參與。華僑城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之一建水潮玩夜活動在臨安府署舉行,吸引了上千名遊客到場“打卡”。朱家花園石雕圖案拓片展及拓片體驗、建水紫陶拉坯體驗受到不少遊客的追捧,朝陽樓燈光秀美輪美奐,成為當地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此外,建水朱家花園水上戲臺民族歌舞表演熱情洋溢,場上場下氣氛熱烈,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旅遊秩序井然,還登上了《人民日報》頭版《國泰民安歡慶國慶》。

蒙自碧色寨景區舉行“滇南異彩,碧色風華”“觀芳華,憶芳華”觀影等活動,用演藝的方式講述碧色寨故事,舞動青澀芳華,同時還邀請特色商戶推出“雞蛋花市集”,讓遊客在市集中感受地方特色。

(石屏小火車)

雙節期間,紅河縣撒瑪壩萬畝梯田景區迎來試運營,遊客們賞梯田、玩遊戲、猜燈謎、品嘗長街宴,樂趣十足;石屏縣“狀元號”米軌小火車正式通車,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坐上這趟獨特的紅色列車探尋石屏特色的文化和美景;紅河州文産中心推出歌舞《雲上紅河—花腰戀歌》,豐富文化演出市場。

(紅河縣撒馬壩)

此外,紅河州還全力抓好全州假日文化和旅遊市場安全工作,組織各縣市對轄區內文化旅遊行業開展消防安全再檢查工作;組織轄區旅行社嚴格旅遊包車資質審核,嚴防旅遊包車事故發生,全力保障節假日文化和旅遊市場安全有序。10月3日至6日,州文化和旅遊局主要領導同省文化和旅遊廳督查組一道深入紅河州縣市旅遊景區、星級飯店、文娛場所,督促抓好假日期間旅遊安全生産工作。(李紋秀 李捷)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