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紅河州這個地方迎來“國考”

時間:2020-09-21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紋秀

9月17日至18日,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副司長李磊帶領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創建驗收專家組一行,通過聽取工作彙報、實地調研、舉行考評會等方式,實地驗收考評建水紫陶文化産業園區創建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工作。

專家組一行實地調研了建水蟻工坊、紫陶博物館、銘窯昌泰紫陶、紅河州民族師範陶習苑、紅河州特殊教育學校、陶茶居田記工作室、碗窯村,深入了解了蟻工坊藝術空間和博物館建設情況、銘窯昌泰紫陶文化産業發展和電商銷售、紫陶人才培養和非遺傳承等情況。

在專家考評會議上,考評組通過檢查創建基礎資料、提問、現場答辯、考評評議等環節,針對28項創建驗收指標,認真考評園區創建工作情況,並對園區下步發展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據了解,建水紫陶文化産業園區是原文化部2017年確定的第一批創建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也是唯一一家縣域創建的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園區總面積358.8公頃,由“一核、三區”組成,“一核”包括紫陶文化創意園、紫陶文化主題街、紫陶小鎮、碗窯古村、碗窯新村、龍窯生態城,是集生態、文化、休閒和旅遊于一體的文化旅遊聚集區,“三區”包括東部片區、南部片區、西部片區,是紫陶産業配套聚集區。

2016至2019年,園區生産銷售企業從872家增加到1631家,紫陶産業年産值從11億元增長到34.06億元,年均增速45.75%,從業人員從1.5萬人增加到3.61萬人。園區輻射帶動建水縣以建築、製作、電力等為主的第二産業發展,2019年全縣工業總産值達132.95億元。2017年,“建水紫陶”獲批中國馳名商標,建水紫陶文化産業園區獲得首批10個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創建資格;2018年,“建水紫陶街”創建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2019年,建水紫陶文化産業園區獲得“國家智慧財産權試點園區”創建資格,榮獲“中國紫陶之都·建水”榮譽稱號。(李紋秀)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