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紅河的遠方》斬獲威尼斯大獎 中國民族之美亮相國際舞臺

時間:2020-09-15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楊婧瑤

當地時間9月6日晚,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FILMING ITALY BEST MOVIE AWARD”頒獎典禮在威尼斯舉行,由蔣曉榮、于榮光打造,趙佳導演的中國音樂電影《紅河的遠方》憑藉獨特的藝術表達和濃郁的東方之美脫穎而出,榮獲“最佳音樂電影短片獎”。這是繼《打開世界的門》之後,“榮光組合”作品第二次斬獲該項大獎。

“FILMING ITALY BEST MOVIE AWARD”旨在表彰優秀的國際電影作品及電影人。此次,《紅河的遠方》憑藉獨特的東方意境與毓秀景象、流暢的電影畫面與人文故事,以及精妙的主題曲演繹與音樂鋪陳,榮獲“最佳音樂電影短片獎”,影片專業質感與藝術水準得到了世界三大國際電影節之一的威尼斯電影節的再次肯定。

據了解,《紅河的遠方》是“中國文化走出去”的又一代表作品,也是歐亞影視聯盟的重點合作項目。該片由雲南潤視榮光影業有限公司出品,蔣曉榮擔任製片人,于榮光監製,趙佳導演,于榮光、潘虹、高泰宇、朱曉漁等主演,主題歌由董冬冬作曲,陳曦作詞,孫楠、高泰宇演唱。通過於榮光、潘虹、高泰宇的旅行視角,自然風光與人文歷史並舉,兼具古典意境與民族風情,探尋紅河的遠方,在遠與近、快與慢、古老與現代、詩意與日常中展現了紅河之美,中國之美。

清風、流雲、雨露、梯田、藍天、飛鳥;青春、馬幫、建水古城十七孔橋、家鄉媽媽的目光、圍著篝火載歌載舞……《紅河的遠方》中,傳統與現代、古老與時尚、民族與世界相融,呈現出“人在天地間,忽如遠行客”的獨特意境,通過絢爛的光影與悠長的歌聲凸顯了紅河獨特的秀美景象與東方韻味,向世界生動展現了美麗中國的多彩雲南。

此外,該片還在2020年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市場單元首映。獨特的紅河美景、東方韻味的歷史人文與極具中國特色的民族元素,加之深情動人的主題曲演繹,深深觸動了在場的國外觀眾。不少觀眾直言想去雲南紅河親自感受一下,對影片的喜愛之情溢於言表。

以音樂電影打開世界之門,以民族名片亮相國際舞臺,多年來“榮光組合”蔣曉榮、于榮光不忘初心,一直心繫紅土地,專注民族題材,不僅攜手創作了《木府風雲》《版納風雲》《舞樂傳奇》等眾多富有雲南符號,展現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優秀影視作品,打造了雲南影視文化名片,《打開世界的門》《紅河的遠方》更在威尼斯電影節等國際舞臺上不遺餘力地展現雲南,展現中國,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讓世界進一步認識中國,了解中國。接下來,“榮光組合”將繼續立足中國民族文化高地,講述中國故事,傳遞中國精神,向世界展現最炫民族風,最炫中國風。(楊婧瑤)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