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音樂電影《紅河的遠方》將亮相威尼斯電影節

時間:2020-09-02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8月31日,以國際視野講述中國故事,以旅行體悟感受紅河人文,以絢麗光影展現東方之美的音樂電影《紅河的遠方》曝光一組海報。該片將在2020年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市場單元首映,併入圍“FILMING ITALY BEST MOVIE”單元。

雲南厚重的人文歷史與秀美的自然風光令人稱奇。紅河州更是歷史悠久,風光秀麗,文化底蘊深厚。千年哈尼梯田、千年臨安古城、千年建水紫陶等無不韻味獨特,傲然於世。音樂電影《紅河的遠方》便以獨特的藝術形式,展現了紅河風光與民族風情。

清風、流雲、雨露、梯田、藍天、飛鳥;青春、馬幫、建水古城十七孔橋、家鄉媽媽的目光、圍著篝火載歌載舞……《紅河的遠方》中,傳統與現代、古老與時尚、民族與世界相融,氤氳出“人在天地間,忽如遠行客”的獨特意境,通過光影和歌聲凸顯了紅河獨特的秀美景象與東方韻味,向世界生動展現了美麗中國與多彩雲南。

此次該片海報首度曝光,風格多元,各具特色。其中,哈尼梯田盛景和“民族團結全家福”尤為吸睛,震撼人心。在大山深深的褶皺裏,無數座“田山”傲然屹立,蔚為壯觀。鱗次櫛比的梯田,順著山勢蜿蜒,層層疊疊,猶如數不完的道道天梯,從遠遠的山腳菁底直挂山頂雲天。哈尼梯田美在景色,紅河之美更美在民風民俗。于榮光、潘虹、高泰宇、朱曉漁等與紅河兒女親密無間,其樂融融,拍攝的這張民族大家庭的“全家福”既展現了紅河漢族、哈尼族、彝族為代表的濃郁民族風情,更彰顯了“民族團結一家親”的主題內涵,鮮明組成了一副絢麗多彩,溫暖人心的民族風情畫卷。

據悉,《紅河的遠方》由2020看見紅河協會會員單位雲南潤視榮光影業有限公司出品,蔣曉榮擔任製片人,于榮光監製,趙佳導演,于榮光、潘虹、高泰宇、朱曉漁等主演。

去年,蔣曉榮、于榮光曾率音樂電影《打開世界的門》主創亮相威尼斯,不僅舉辦了該片全球首映式,更是在威尼斯電影節上脫穎而出,斬獲“最佳音樂電影短片獎”。作為中國影視界,致力向世界展現中國本土特色文化的傑出代表,“榮光組合”蔣曉榮、于榮光多年來一直心繫紅土地,不僅攜手創作了眾多富有雲南符號,展現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優秀影視作品,打造了雲南影視文化名片,更在威尼斯電影節等國際舞臺上大力展現雲南,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讓世界進一步認識中國,了解中國。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