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七彩雲南 避暑家園——2020昆明文旅清涼論壇在昆舉行

時間:2020-08-05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王建平

8月5日,“七彩雲南 避暑家園——2020昆明文旅清涼論壇”在昆明七彩雲南·古滇名城舉行。活動旨在宣傳雲南生態、資源、氣候優勢,提升雲南旅遊影響力和競爭力,激發市場活力,推動雲南文化和旅遊轉型升級,助力雲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

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蔡祥榮,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江紅,昆明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周紅斌,世界最美小鎮協會中國分會副會長、七彩雲南品牌創始人任懷燦以及新華網副總工程師兼大數據中心總經理吳新麗、雲南大學工商管理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呂宛青等出席本次活動,活動由中國氣象局首席氣象服務專家宋英傑擔任主持。

“今年以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雲南文化和旅遊業帶來很大影響,這既是一次重大考驗,也是一次重大機遇。”蔡祥榮表示,雲南氣候條件優越,具有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希望通過本次論壇,匯聚更多專家學者、業界代表的智慧與力量,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變為更多、更美好的雲南實踐,擦亮“最美麗省份”的標簽,打造世界一流的“三張牌”,不負囑託,勇做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王江紅説:“雲南通過狠抓旅遊市場整治,不斷規範市場秩序,努力讓雲南成為‘服務最優質、景區最獨特、遊客最放心’的地方。”據王江紅介紹,目前雲南省正在大力推進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推動雲南旅遊産業轉型升級,打造世界獨一無二的旅遊勝地目標。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以及跨省(區、市)團隊旅遊恢復,雲南成為今年暑期遊的熱門之選。

“健康旅游來昆明、昆明旅遊最健康。”周紅斌對昆明旅遊進行了推介。近年來,因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與自然資源,昆明的大健康産業已成為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藍圖中最濃墨重彩的一筆。“昆明市將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的“三張牌”戰略部署,發揮省會城市的帶頭作用,將努力把更多有‘昆明味兒’的文化旅遊産品推介給遊客。”周紅斌説。

日前,由新華網大數據中心發佈的“2020避暑城市榜單”引發網友廣泛關注,如何應對高溫天氣?去哪兒避暑?成為時下熱門話題之一。

論壇現場,吳新麗就“2020避暑城市榜單”進行了深度解讀,從榜單數據來源、大數據評選方式、評選維度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在隨後展開的專家解讀環節中,《新週刊》創始人孫冕就“逃離北上廣回頭是雲南”進行了主旨發言;雲南大學工商管理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呂宛青就雲南康養産業的發展、優勢等進行了詳細的講解;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國旅遊改革發展委員會委員、北京旅遊學會副會長戴學鋒就天氣區位優勢與旅遊的結合發展進行了主題演講;中國氣象局首席氣象服務專家宋英傑結合自己多年來的經驗,以“從大空調到小空調”為主題進行了分享;世界最美小鎮協會中國分會副會長、七彩雲南品牌創始人任懷燦從“家園”共建者的角度,以中國文旅小鎮經驗與發展優勢為切入點,通過七彩雲南·古滇名城這一案例進行了詳細講解。

隨後,與會嘉賓共同上臺,發佈《七彩雲南清涼之約——給全國遊客朋友們的邀請函》,邀請全國遊客體驗雲南的綠水青山、舒適氣候、自然之美,民族文化的多樣性和淳樸、開放、熱情、好客的情懷,享受愜意的清涼一“夏”。

雲南地處世界兩大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的交界處,省會昆明素有“春城”的美譽,空氣清新、陽光明媚、擁有世界第二、亞洲第一的鮮切花交易市場,是四季如春、花開不敗的“中國健康之城”。

近年來,昆明憑藉舒適的四季氣候、優美的自然景觀、宜居宜遊的生活環境、完善的接待能力、繁榮的休閒産業、融合的文旅康養産業、便捷的交通成為躋身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

2018年,國務院辦公廳頒發關於促進全域旅遊發展的指導意見,特別提及要“大力開發避暑避寒旅遊産品,推動建設一批避暑避寒度假目的地”。目前,雲南省緊密結合省情,立足資源優勢,堅持綠色發展,創建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加快建設美麗縣城、康養小鎮、特色小鎮,走出一條獨具雲南特色的産業高品質發展道路。(王建平)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