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茶藝競技展風采 昆明市第十屆茶藝師職業技能競賽十強出爐

時間:2020-08-03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馬琛

7月31日,2020年昆明市第十屆茶藝師職業技能競賽優秀選手茶藝技能展示暨線下十強排位賽在昆明市滇池路新華書店滇池書城舉行,歷時近兩月的茶藝師職業技能競賽落下帷幕。 

中午12點,雲南農業大學普洱茶學原院長、滇西應用技術大學普洱茶學院名譽院長、本屆競賽裁判長邵宛芳宣佈比賽正式開始。十強選手們按照賽制圍繞茶藝的實際操作展開比拼,通過茶席設計、茶文化解説、茶藝沖泡等,把思想、情感、技能、藝術融為一體,在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品質和茶藝美學的同時,也展示了專業茶藝師的專業技能和風采。現場評委們通過觀察選手們15分鐘內對茶席的設計、茶湯呈現以及禮儀展示等多方面進行綜合評選、現場打分,根據最終得分評選出十強排位。

昆明地區職工技能提升活動辦公室主任張樹祥宣佈獲獎情況: 第一名:錢柯含。頒發“2020年昆明市茶藝師技術狀元”榮譽證書;符合條件將按照表彰活動管理相關規定推薦參加“昆明市優秀技術能手”和“昆明市五一勞動獎章”評選,破格晉陞茶藝師技師職業資格(等級)。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市機化輕紡工會工作委員會主任何樹升為“茶藝師技術狀元”頒獎。第二名、第三名:鬍子蕊、朱婷。頒發“2020年昆明市茶藝師優秀技術標兵”榮譽證書,並按照規定取得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第四至六名:黃興兵、賈秀禹、楊汝梅。頒發“2020年昆明市茶藝師技術標兵”榮譽證書,並按照規定取得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第七至十名:陶鵬明、袁爍航、鄒欣。頒發“2020年昆明市茶藝師技能競賽優秀獎”。

進入決賽的白雙麗、郭敏敏、康海燕等23位選手都獲得了風采獎的榮譽稱號。其中抖音視頻點讚量最高的選手陶鵬明以2796個點讚榮獲“網路最具人氣茶藝師”稱號。

2020年昆明市第十屆茶藝師職業技能競賽由昆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昆明市總工會、昆明市文化和旅遊局將聯合主辦,昆明市職業技能鑒定中心、昆明市職業培訓指導中心、昆明地區職工技能提升活動辦公室、昆明市旅遊品牌建設促進會承辦。自2005年起,昆明市茶藝師職業技能競賽已成功舉辦十屆,16年來,有萬餘位優秀的茶藝師與這個平臺結緣,其中特別優秀的選手從這個平臺上脫穎而出,一直活躍在茶藝、旅遊等相關行業。通過歷年的競賽活動,各行業、單位也對茶藝技能競賽越來越重視,掀起了學技術、練技能,爭當高技能人才的熱潮。昆明市茶藝師職業技能競賽不僅只是一個人才選拔發掘的高地,也是一個弘揚茶文化和樹立更高價值的舞臺。

本次競賽以“數字時代,擁抱新技能,馭風前行!”為主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完善制度、創新比賽形式,規範操作、豐富內容,旨在推動茶葉與旅遊、文化等産業的融合發展,順應我市茶葉産業增長對人才隊伍建設的需求,發現、選拔和培養一批優秀技能人才。通過競賽的形式充分發揮昆明市行業精英的引領示範作用,促進高技能人才培養選拔,以賽練兵、以賽選才,有力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力昆明市經濟社會發展。(馬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