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建設中國最美麗省份 看雲南這樣“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時間:2020-07-3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皇英

7月30日,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雲南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方案》(下稱《方案》),對今年7月到明年底一年半的時間,在全省開展以“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凈餐館、常消毒、管集市、眾參與”為主題的“7個專項行動”進行了安排部署,並提出了相關要求。

根據《方案》,“7個專項行動”,分別是: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廁所全達標、洗手設施全配套、公共場所清潔消毒全覆蓋、餐飲服務環境衛生全改善、農貿市場環境衛生全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參與,從環境衛生、公共衛生、食品衛生、人的衛生四個具體方面入手,全面開展動員,集中專項整治,為愛國衛生注入新內涵,實現從環境衛生治理向社會健康管理轉變。

雲南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楊洋女士介紹道,為建設中國最美麗省份,把雲南“打造”成健康生活目的地,針對城鄉垃圾亂堆亂放問題,明確提出開展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動,實現城鄉建成區、交通沿線、村內戶外道路、公共活動場所等無裸露垃圾的目標;針對城鄉公廁建設不一、重建輕管、如廁難、不衛生等問題,明確提出城鄉旱廁全部消除,行政村村委會所在地1座以上無害化衛生公共廁所全覆蓋的目標。

《方案》指出,雲南省把社會和群眾滿意度作為評估的主要指標和依據,在“一部手機遊雲南”“一部手機辦事通”設置了投訴舉報專欄,在電視臺、電臺設置專項整治曝光臺,開通專線受理群眾投訴舉報,開展滿意度調查,每季度將群眾投訴問題處理結果匯總後,召開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公佈,強化社會監督。

《方案》強調,雲南省將在全省公共場所開展以“環境衛生制度化、清潔消毒標準化、疫情防控常態化”為主題的清潔消毒行動,分門別類對學校、醫療機構、機場、車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娛樂場所等重點場所,提出了清潔消毒的標準、頻次及方法,明確了進入公共場所人員必須檢測體溫、掃健康碼等要求。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責任人。據了解,雲南省倡導積極開展愛國衛生大掃除活動,在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統一開展衛生大掃除。在該活動開始的第一個大掃除日,省政府將組織一個全民參與大掃除的啟動儀式,動員全社會一起參與到大掃除行動中。(皇英)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