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老昆萬鐵路橄欖壩瀾滄江大橋合龍

時間:2019-10-1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張偉明 黃再雲

10月18日淩晨,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的中老昆(明)萬(象)鐵路橄欖壩瀾滄江大橋順利合龍,標誌著中老昆萬鐵路國內段跨瀾滄江前往磨憨口岸方向最後一座大橋建設取得突破,為按期建成開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橄欖壩瀾滄江大橋為拱加勁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橋,全長495.65米,其中主跨200米。整座橋梁混凝土用量約4萬立方米,鋼材用量近6000噸。本次混凝土主梁合龍段採用挂籃和剛性支撐架相結合的施工工藝,並選擇在夜間低溫時段澆築高性能混凝土,保證了梁體的建設品質和施工安全。

大橋主梁合龍為上部加勁鋼管拱安裝提供了作業面,為全橋施工完成奠定了基礎。上部加勁鋼管拱預計于2020年2月底前安裝合龍,整座大橋計劃在2020年5月全面完工。

橄欖壩瀾滄江大橋建成後,將與之相距29公里的“兄弟橋”——景洪瀾滄江大橋,共同構成當地的觀光橋梁。

中老昆萬鐵路北起中國昆明,南抵寮國首都萬象,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首條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2016年12月全線開工,預計2021年底全線建成,雲南昆明至景洪僅需3小時左右,至寮國萬象有望實現夕發朝至。(張偉明 黃再雲 /文  陳泉利/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