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視頻】麗江華坪:“黑轉綠” 的蛻變 促農發家致富

時間:2019-08-2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武艷蓉

麗江市華坪縣石龍壩鎮德茂火山以前是煤礦廠,由於煤炭的長期開採,導致地下水位下降,地面存在不同程度的下沉,原來的部分水田乾枯,一部分熟地也變成了荒地。

之後,在當地政府的引導和幫助下,德茂社區的村民利用廢棄的煤矸石和土壤混合種植芒果,芒果不僅産量高,品質也十分良好。同時,開採煤礦時留下的礦洞成了天然的“蓄水池”,恰好解決了芒果灌溉用水的問題。

如今,德茂社區作為華坪縣典型的老礦區,種植芒果1.6萬畝,挂果面積達1萬畝,産量達5400噸,産值達2806萬元,真正實現了“礦業轉型、礦山轉綠、礦企轉行、礦工轉崗”的産業轉型新模式,有效推動了華坪縣“黑色經濟”向“綠色經濟”的蛻變。(武艷蓉)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