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孫崗鎮巧用“加減乘除”激發基層黨建新活力

時間:2019-08-15來源 : 中國網六安作者 : 達孟偉

為不斷推進基層黨組織標準化建設,今年以來,孫崗鎮以“雙基”工作為抓手,巧用“加減乘除”打好基層黨建“組合拳”,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不斷激發基層黨建新活力。

“加”法強筋骨。該鎮年初制定基層黨建工作計劃,定期召開黨委會調度黨建重點工作進度;堅持“書記抓、抓書記”,把黨建工作與其他重點工作開展有機結合;落實巡視巡察問題整改,建立整改臺賬,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措施,確定整改責任人,明確整改完成時間,銷號式進行管理。以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為助推器,大力提升黨員幹部政治素質、業務水準,利用黨委理論中心組、“三會一課”、“黨員活動日”等形式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時,組織包村幹部深入到各村開展學習教育活動,努力做到“政治學習求透、業務學習求精”。

“減”法去短板。該鎮全面開展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工作。通過動態排查、集中會診,“一村一策”精準發力,採取班子成員重點幫包、區直部門定點幫扶、選派第一書記蹲點幫帶等方式,動態跟進、銷號管理。針對村級組織活動場地配套設施陳舊的實際,積極爭取上級資金和大力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及時更新辦公設備,切實改善為民服務的條件。

“乘”法增活力。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以“黨委出題、支部做題”方式召開暢談發展集體經濟、鄉村振興、掃黑除惡等“黨員活動日”活動60余次。針對村“兩委”幹部,推廣“小微權力清單”制度,落實坐班值班、為民服務全程代理、崗位目標責任制等,強化履職盡責;針對普通黨員,用好“學習強國”學習平臺,加強日常教育管理;針對積極分子,實行動態寫實管理,及時穩妥處置不合格者,確保黨員發展血液“新鮮”;針對後備幹部,採取村“兩委”幫帶等方式培養,定期考察調整。

“除”法祛歪風。該鎮進一步完善了包括考勤、公車管理等在內的各項規章制度;召開鎮村幹部作風建設大會,組織鎮村幹部參觀廉政教育基地、紅色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提高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意識和能力,增強“四個意識”。定期對鎮村幹部在崗在位、工作進度等情況進行督查,通報督查結果,並作為年終考評的重要依據。切實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一支為民務實清廉、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達孟偉)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