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八大重點産業為雲南發展注入新活力

時間:2019-08-14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明

“八大重點産業的發展正不斷推動雲南省産業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的涌現,推動雲南省産業朝著優化結構、拓展深度、提高效益的方向轉變。”

日前,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楊洪波在參加“‘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雲南篇章成就展”系列訪談活動時介紹,2016年以來,雲南推動生物醫藥和大健康、資訊、新材料、先進裝備製造業、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旅遊文化、食品與消費品製造業、現代物流八大重點産業發展,為推動産業優化升級統一了思想,指明瞭方向,雲南省産業結構進入主動調整、引領調整新階段。

據悉,雲南印發實施了《雲南省産業發展規劃(2016-2025年)》和八個重點産業發展專項規劃,出臺了一批政策措施,細化政策措施,強化政策引導;加強統計監測,制定出臺重點産業統計監測制度,為跟蹤、研判各重點産業發展情況提供科學依據;加強項目儲備和推進。各重點産業主抓部門以項目為抓手,聚焦重點産業發展,抓緊充實和完善億元以上重點産業項目庫,尤其是加強10億元以上項目的跟蹤調度,督促各地抓好重大産業項目推進;深入研究繪製重點産業發展施工圖。先後印發實施生物醫藥、資訊、先進裝備製造、新材料4個産業發展“施工圖”,推動重點産業精準化、具體化、項目化發展。

同時,大力推進科技創新。生物醫藥、資訊、新材料、先進裝備製造、食品與消費品製造等重點産業領域科技創新能力穩步提高,多個産品和技術達到國內、甚至國際領先水準;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全省圍繞産業鏈“建鏈”“補鏈”“強鏈”,大力實施企業培育和引進,大力推動重點産業招商引資工作,積極開展主動招商、到府招商,引進一批世界500強企業、行業隱形冠軍企業及重大項目的落地,為八大重點産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經過近年來的大力培育,八大重點産業的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導向作用逐步顯現。根據統計快報數,2018年,生物醫藥産業主營業務收入約1686億元,比上一年增長約12.8%;資訊産業主營業務收入約1220億元,比上一年增長21.5%;先進裝備製造業主營業務收入約1195億元,比上一年增長約18.6%;新材料産業主營業務收入約534億元;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産業總産值約2419億元,比上一年增長10.3%;旅遊業總收入完成8991.44億元,比上一年增長29.9%;食品與消費品製造業主營業務收入約3114億元,比上一年增長約0.9%;現代物流産業總收入約4751億元,比上一年增長17.8%。(李明)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