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六安市"創標化、鑄精品、保平安"建設工程全過程標準化施工現場會召開

時間:2019-08-13來源 : 中國網六安作者 : 馬健 文世傑

紅外線智慧語音提示牌、太陽能路燈、時控開關、揚塵實時監控系統……這些高科技名詞,看上去與建築工地上的鋼筋水泥疙瘩看似不搭邊,卻逐步在六安建築工地上展現出來。8月9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建設工程品質安全監督站主辦,中建二局第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六安正裕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承辦的“創標化、鑄精品、保平安”建設工程全過程標準化施工現場會在河西六安正榮鳳凰城北苑項目召開。來自全市500余名建築行業的代表參加了此次現場會,代表們在工地現場體驗了智慧工地管理、綠色施工、安全品質標準化、技術創新等方面的成果。


據悉,我市正在開展“安全生産六安行”和“工程突出品質問題專項治理行動”,去年以來,我市出臺了《關於加強建築施工生産安全責任事故處理及違法違規行為聯合懲戒的通知》等一系列新的管理辦法和制度,對違法企業實施重罰,直至清除出六安建築市場。今後,建設工程全過程標準化施工將全面推進。


在施工現場,紅外線智慧語音提示牌、太陽能路燈、時控開關、揚塵實時監控系統……這些高科技名詞,看上去與建築工地上的鋼筋水泥疙瘩看似不搭邊,在施工現場充分展現出來。施工現場揚塵得到進一步控制,工地隨處可見的綠地,圍擋、路邊等各區域噴淋設施,現場標準化封閉式垃圾房、裸土全覆蓋等措施,確保現場揚塵不超標。建設工程全過程標準化施工,讓施工企業受益匪淺。據中建二局二公司鳳凰城北苑項目負責人、梁榮鋒介紹:“通過標準化施工的實施落地,為現場作業人員的生命提供了保障,企業的安全經濟效益得到了提高,為更好的保障現場安全有序的安全生産,創造了條件。”參會人員一同參觀六安正榮鳳凰城北苑項目工程施工現場,並聽取該項目施工企業負責人在工程常見品質問題治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農民工工資、綠色施工、揚塵治理、資訊化建設等全過程標準化建設情況的介紹。感覺收穫頗豐。安徽振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陳俊説:“通過今天的現場會和觀摩,我們感覺到工地非常規範,施工佈置黑。回去後,我們把他們好做好用到我們工程,加強全過程標準化施工,做好揚塵防控,加強安全控制,確保工程品質。”


另據悉,近年來,在各部門、各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六安市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水準得到了明顯提升,但是,我們應該清醒地認識到,工程品質、安全、消防、環保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召開此次現場會主要目的是貫徹落實國務院“安全生産萬里行”活動、住建部“建設工程品質安全提升”行動以及我市正在開展的建築施工安全生産“三個以案”專項行動的工作部署,嚴格執行《住房建設部關於印發工程品質安全手冊的通知》的要求,規範從業單位和人員的品質安全行為,提升項目管理水準,確保工程品質安全,深入開展“創城活動”和“藍天行動”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推進建設工程全過程標準化施工,樹立建設行業新形象,改善建設工地新容貌,提高城市建設新品位。

六安市住建局副局長、周正穩強調指出:“主要的目的是通過抓示範引領,通過加強全過程的標準化、制度化、規範化建設來保證建設精品工程,來保證安全生産有保障。這次通過中建二局在這個項目上的創建成果展示,組織我們廣大的施工企業,建設單位、監理單位來組織觀摩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們創建的辦法和措施和經驗,來推動全市的創建工作。同時我們結合“三個以案”的專項行動,通過查隱患、防風險、保平安,結合近兩年來建築安全事故的教訓,通過以案示警,以案為界,以案促改工作,保證我們建築安全生産形勢平穩,和品質精品工程的創建工作。“(馬健 文世傑/文圖)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