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香格里拉松茸尋遊記 三天攻略帶你的味蕾去旅行

時間:2019-08-12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馬琛

松茸擁有沁人心肺的獨特香氣,吸收了來自大山深處的靈凈,聞起來像是松脂和泥土的混合,讓人想到一種純粹而原生態的甘美,對美食追求極致的您,想要感受松茸在嘴裏迸發出的鮮,唯一的辦法就是立馬開啟一段松茸尋鮮之旅,那麼下一站目的地,香格里拉。

松茸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稀有珍寶,每年七、八月份是香格里拉的松茸出産的季節,無數遊客、美食家紛紛慕名而來。只期待著這份獨一無二的純野生美食,松茸對於氣候和環境要求極高,每一顆松茸的誕生都稱得上造物的奇跡,它是一個挑剔的住客。

DAY 1到達香格里拉

《舌尖上的中國2》開篇介紹的自然美食松茸讓人垂涎欲滴,今天讓我們一同跟隨美食界大咖,重拾味覺,尋找來自香格里拉原始森林的正宗的松茸,習慣了喧囂的都市,抱著對大山寧靜純粹的美好嚮往,開始了這趟舌尖之旅。

第一天踏著清晨的曙光,我們到達香格里拉入住香格里拉松讚林卡藏式酒店,稍作休息後開始享受香格里拉之旅,前往世外桃源吉迪村卓瑪家,藏族人十分好客,待客熱情而週到。進入藏民家,熱情的扎西為我們獻上哈達。剛進屋,就被桌上的青稞餅和酥油茶饞了眼,吃一口青稞餅,品一口青稞酒,心就融化進這片高原大地上了。人們説沒喝過酥油茶,就算沒有來過香格里拉,一杯好茶,當然要細細品味才能知其香醇。

DAY 2尋找舌尖上的美食松茸

第二天與卓瑪一起開啟尋茸之路。尋找松茸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路上,跟在卓瑪姑娘的後面,沿著陡峭的山路,不但要頂著高原反應,還要重復千百次俯身、扒土的動作,平均每走一公里只能採到一顆松茸。幾個小時的山間奇遇,循著松茸的足跡,在這片被賦予饋贈與感恩的山頭,能發現更多的驚喜,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尋得少量松茸小精靈。

午餐後,到達提前佈置好的牧場帳篷午休,感受香格里拉吉迪大草原上的自然氣息,肆意徜徉在草原的花海之中……

美味的食物,不光是滿足口腹之欲的糧食。更是人與大自然情感交流的創造,而松茸的味道,就是大自然最好的詮釋,吃過松茸,才知道這就是菌類鮮美的極致體驗,親自挖過松茸後才知道珍貴的意義。在返回的路上天淅淅瀝瀝下起雨來,這個季節的雨是尋常的,也是老天對於大自然的恩賜。

接下來就到了“重磅環節”——食松茸。炭烤松茸、松茸燉雞、松茸刺身等美食“重磅出場”,讓味蕾得到極大滿足。松茸最為傳統的吃法就是烤著吃。

用採摘到的新鮮松茸切成片,在藏民家中的爐子上煎烤,摒棄五花八門的調料,藏家人習慣用酥油將松茸,裹上金黃的外衣,不一會兒新鮮松茸片開始曲縮變黃,微幹而不失彈性,從入口細細咀嚼到意猶未盡下咽,獨特的香味瞬間飄滿了整個小屋。深吸一口氣,嗯,這是香格里拉的味道。

DAY 3返程

第三天乘車返程,為探秘舌尖之旅到此畫上一個逗號,我想我們還會在此踏上這片令人心馳神往的土地,無論何時,無論多久,也會在夢裏相見。以松茸的名義,來一場為自己定制的假期,香格里拉是慵懶的、祥和的,置身於此,煩惱自然中斷,憂慮自然蒸發,趁其正當時,用心吃上一回,亦不負這一季夏秋之交的美味歡愉。(馬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