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工行溫度】伍老兵建軍節晚上激流中勇救溺水少年

時間:2019-08-08來源 : 中國網六安作者 : 劉洋

8月6日,一位十多歲少年在家長的陪同下將一面印有“六安好人道德楷模”錦旗送到工商銀行六安人民路支行,感激謝恩支行員工王方勇同志。少年為什麼要送錦旗?原來錦旗背後有著一段令人動容的救人故事。

8月1日晚上,六安市有一家三口來到淠河總幹渠游泳避暑,他們在三八電灌站碼頭下游約100米處。“當天水流湍急十分危險,我們在河西岸這邊遊,曾提醒過市民不能冒然下水。”王方勇事後説。

果然,那對父子下水後見水流湍急,岸邊斜坡卻難以上岸,方寸大亂,隨即呼救。對岸幾位泳友迅速游來救援,岸邊的人開始高聲呼喚救人。

危急關頭,六安市游泳協會游泳愛好者、共産黨員、退伍軍人、六安工行員工王方勇同志毫不猶豫,不顧個人安危,立即衝向水中掙扎的少年。王方勇同志竭盡全力,與漩渦暗涌搏鬥。最終,在多位泳友合力相救下,少年最終成功獲救。

“我是習慣性逆遊,出事時剛好遊到對面,其實但在水裏聽不到岸上呼救,直到離岸近了才聽到小孩媽媽大聲呼救聲,當時啥也沒想,立即根據小孩媽媽的指引,尋找小孩,救人。”他説,他看見孩子的時候,距小孩三四米,小孩已沉浮了幾次失去知覺,他奮力游過去,以側面用右手抓住小孩右胳膊,然後托起他遊向岸邊。“有兩個市民下水幫忙將小孩抬上岸。我也嗆了幾口水,事後想想當時不出手救人是不行的。”他7日下午説。

 令人遺憾的是,因水流湍急,孩子的父親不幸被激流卷走。 

“八一建軍節這天,王方勇用英雄行動為一個家庭保留了希望,展現了一名退伍軍人英勇無畏的擔當,踐行了一名共産黨員捨身奉獻的品質,顯示了工行員工服務人民的精神風貌,傳播了正能量,為王方勇同志點讚!”一位同事稱讚道。他也祝願被救少年未來堅強生活。提醒大家,水火無情,注意安全。(劉洋)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