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紅河州開遠市啟動工業遺産普查工作

時間:2019-07-3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普同妹

7月26日,開遠市工業遺産普查宣傳動員暨業務培訓會議在開遠市行政中心召開,標誌著開遠市工業遺産普查工作正式啟動。這是開遠市首次開展工業遺産普查工作,在雲南省內也首開先例。全市60多家重點普查企業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共80余人參加會議。

開遠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萬敏芝出席會議,並作了動員講話,對工業遺産普查工作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部門和企業單位要分別成立自己的普查領導小組,明確各自工作責任,指定聯絡員,切實做到專人專班;廣泛開展宣傳動請員。各相關單位和企業,要立足本單位、本企業實際,以職工大會、工會等各種形式,利用廣播、電視、板報等多種手段,大力營造氛圍,廣泛宣傳普查的目的意義,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參與;加強普查業務培訓。各單位、各企業參加培訓的人員要嚴格執行培訓要求,做到訓有所獲,訓有所用,嚴格按普查方案時間規定和工作措施開展工作;抓好清查摸底工作。對於主要工業企業,採取以自查為基礎,分類填寫普查表格,然後按時間階段和任務劃分,主動聯繫現場普查組開展現場普查。對於小型企業和歷史上有過但現在已不存在的企業,直接開展現場調查工作。同時,普查資料及普查報告要分類按專業要求存檔,並切實落實保密措施;加強配合形成合力。要建立普查工作微信群和QQ群,工作推進如有困難,要及時向領導小組請示和報告。各部門與企業、部門與部門、企業與企業之間要加強配合,做好各項保障工作。

紅河州文物管理所所長朱雲生、副所長白成明,就工業遺産概述、工業遺産普查操作實務進行專業培訓。(普同妹/文 楊國偉/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