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紅河三絕—烏銅走銀·紫陶·錫傳統手工藝品展在麗江舉行

時間:2019-07-3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陳柄潤

近日,由麗江市博物院、紅河州博物館聯合主辦的《紅河三絕—烏銅走銀·紫陶·錫傳統手工藝品展》在麗江市博物院開展。

據悉,“紅河三絕—烏銅走銀·紫陶·錫傳統手工藝品展”將持續至9月20日,麗江市博物院為免費開放,開放時間為8:30—17:30,17:15開始停止入場,每月閉館2天,閉館日為第一週和第三周的週一。此次展出藏品分為烏銅走銀、紫陶、個舊錫器等三大類,共計129件套藏品。通過精美的圖文介紹、實物展出、視頻播放,對“三絕”誕生和發展的石屏縣、建水縣、個舊市三座城市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進行全面解讀,將三種精湛的製作工藝流程、瑰麗的藝術特點和逆境中堅守的時代傳奇娓娓道來,將神秘多變、巧奪天工的“紅河三絕”製作技藝進行生動展示,鮮活再現了其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

前來觀展的市民、遊客們紛紛表示,此次展覽是紅河手工藝、創作領域傳承性的探索和創新性的實踐,透過每一件展品可以零距離感受紅河州的石屏烏銅走銀、建水紫陶、個舊錫器三種傳統手工藝的精湛技藝,從不同角度生動演繹了紅河匠人們對於手藝傳承與發展的思考,展現了紅河州人文手藝、思想脊梁的抱負與理想。他們認為,只有通過“心”才能認知事物,打開思想的屏障,領會其造物之妙。參展的意義就不止于匠人技藝層面的體驗,還可以感受到承載著手工藝術為人、為學、為藝的思想表達,以及折射出的“以本求新、以德鑄器”的創作觀和匠人精神。

據了解,此次展覽是紅河州博物館與麗江市博物院的第3次合作,此前兩館的合作展覽均得到了廣大觀展者的好評。(陳柄潤)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