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扎西頓珠:讓音樂劇受到更多人關注

時間:2019-07-29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澤溪

扎西頓珠並不認為自己只是個單純的歌手,畢業于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劇專業的他,對於音樂劇有著與生俱來的癡迷與狂熱。

自加入《聲入人心》第二季以來,扎西頓珠推掉了很多重要的演出,全心投入到《聲入人心》欄目的錄製當中。“在這個舞臺上,能夠與各類音樂人學習,用3個月的時間安安靜靜做一個學員,回歸自己的初心事業,這是最令我高興的事。”

(扎西頓珠在《聲入人心》第二季中演唱《只有你最懂》)

2018年,《聲入人心》第一季的熱播,掀起了一股“音樂劇熱”,不管是節目本身還是之後的巡演,憑藉其高品質、高製作的音樂作品獲得了業內外的一致好評。

而對扎西頓珠來説,此次能夠參演《聲入人心》第二季,除了給觀眾帶來獨特的男中音“美聲”,更是圓了他夢寐以求的音樂劇夢。

扎西頓珠來自雲南,成長于藝術之家,不論是唱歌、表演還是當主持人,總能不斷地帶給觀眾驚喜。出道以來,扎西頓珠雖獲獎無數,但在他心中始終有一個未完成的夢想,就是他一直熱愛的音樂劇。

本科就讀于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劇係的扎西頓珠,在音樂劇的學習和表演中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畢業後便進入中央民族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

對於音樂劇,他有著自己獨到的理解。扎西頓珠時常在演出中演唱音樂劇的片段,還曾在大型音樂劇《鳥巢·吸引》中扮演了男一號。

這些年來,不論是影視表演還是舞臺表演,都在不斷豐富著他對音樂劇的理解和表達能力的提升。

談及過去取得的成績和榮譽,扎西頓珠總是表示自己做的還遠遠不夠。“這些年來,一直忙於各類演出活動,荒廢了當初的專業音樂劇,我應當投入更多的精力,尋求在音樂劇舞臺上的更大突破。”

扎西頓珠説,希望通過自己的藝術實踐來探討傳統民族藝術和音樂劇的結合點,展示我國少數民族青年演員在音樂劇藝術殿堂中的風采,推動藝術院校音樂劇專業的發展。

作為雲南省政協委員,通過調研走訪,扎西頓珠發現音樂劇演員的生存環境比想像中的更難。目前,國內各大音樂院校都設有音樂劇專業,學員畢業後卻很難找到對口單位接收,國內院劇團沒有音樂劇唱法這一類項,很多畢業生一畢業就面臨自謀出路的尷尬。

即便能在各大音樂劇裏擔任重要角色,音樂劇演員在工作和生活上也是漂泊不定。扎西頓珠為此建議,文藝院團是否可以考慮增設音樂劇專業演員,這樣可以讓音樂劇專業的演員不再漂泊,讓他們在藝術殿堂裏自由翱翔。

從12年前參加《加油·好男兒》選秀節目至今,一路走來,扎西頓珠一步一個腳印,成長為廣大觀眾所公認的充滿正能量的年輕演員。

扎西頓珠多次參加央視的春晚和各種綜藝晚會,主演和參演多部電影、電視劇,多次參加央視心連心藝術團到全國各地的慰問演出,以及中央民族歌舞團組織的到邊疆、農村、老區、部隊、廠礦、學校巡演活動。

(扎西頓珠熱衷公益事業,為少數民族地區的孩子捐款捐物)

同時,扎西頓珠熱衷於公益事業,多次參加賑災義演捐款捐物慰問活動,到家鄉貧困山區的學校為孩子們捐款捐物......他的努力和成就漸漸被社會認可,並被選為全國青聯委員、雲南省青聯副主席、雲南省政協委員、雲南省扶貧形象大使、香格里拉旅遊形象大使等。

“《聲入人心》是近年來展示我國音樂劇新成果的一個好平臺,有許多從事音樂劇的前輩親臨現場指導,更有許多新秀同臺競技,這將是音樂劇的盛宴,更是一次難得的學習的機會。”扎西頓珠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表演,能有更多人關注音樂劇、喜歡音樂劇,而他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為夢想繼續努力前行。(澤溪)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