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 官渡區三次轉型經濟總量連續三年領跑全省

時間:2019-07-25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馬琛

7月23日,昆明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首場新聞發佈會在昆明會堂舉行。發佈會上官渡區委副書記、區長周燕介紹了官渡區抓住發展機遇從1978年前的傳統農業區,到2004年前的城鄉相容區,再到2005年後的城市中心區,官渡區三次轉型取得成果。

官渡區委副書記、區長周燕表示:“黨的十八大以後,官渡發展駛入快車道。從滇池北岸的魚米之鄉到市場經濟蓬勃發展的‘雲嶺第一縣’,從城市面貌的日新月異到群眾生活的日益富足,從‘雲南縣域經濟第一縣’到GDP在全省率先衝破千億元,再到位列中國百強區52位,官渡區作為能夠承載昆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的國家戰略發展定位背景下的城市新中心正迅速崛起。”

值得關注的是, 2018年官渡區新增市場主體3.05萬戶,總量和增速連續3年居全省第一。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減稅降費效果明顯,僅2019年上半年,享受減稅降費新政策的企業達到7萬多戶次,減免稅費總額約7億元。深度融入“一帶一路”,會展産業正不斷抬升全省、全市經濟外向度,2018年,會展業總收入12.08億元,佔全市總量的35%,榮獲“2018中國最具競爭力會獎強區”稱號;外商投資企業達104家,全省首個市場價格指數—螺螄灣指數應用系統正式上線,商貿業跨境輻射作用不斷增強。智慧財産權工作成績顯著,面向南亞東南亞智慧財産權服務(昆明)中心落地官渡,榮獲“國家智慧財産權強縣工程示範區”稱號。

備受市民關注的巫家壩片區,官渡區也將搶抓發展機遇,致力於把巫家壩打造成為昆明的“浦東”。據了解,巫家壩片區規劃有6條軌道線路、“六橫四縱”10條主幹道和飛虎大道、城市景觀大道、城市旅遊大道3條城市特色大道,將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綜合交通體系。醫療配套方面,昆明市第五人民醫院已開工建設,並將逐步引入多家二級醫院、社區醫院和衛生服務站,全面服務片區20萬人口。片區內同時規劃有28所幼兒園499班,10所小學360班,5所初中186班,4所高中156班,將成為昆明的“黃金教育學區”。(馬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