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豬豬俠·不可思議的世界》今天上映,找找有多少廣州元素

時間:2019-07-05來源 : 廣州日報作者 : 楊耀燁、申卉

暑假即將“殺”到,動畫電影成為孩子們的最佳暑期伴侶。豬豬俠第五部動畫大電影《豬豬俠·不可思議的世界》今天起在全國院線上映,這一次,這部陪伴了大小朋友14年的闔家歡動畫電影顛覆傳統,在豬豬俠的世界中加入了人類角色,讓電影更加生活化,此外,在電影中還能看到廣州塔、琶洲展館等廣州地標,將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受和驚喜。

小朋友爭相和卡通豬豬俠合影。

廣州地標走進豬豬俠的世界

7月4日晚,在電影首映儀式上,記者已經先睹為快,現場每隔幾分鐘就能聽到笑聲,而且不止小朋友在笑,也把大人逗笑不已。作為國産經典動畫IP,豬豬俠 14 年來陪伴了許多小朋友快樂成長,也成為了幾代人童年記憶中最喜歡的動畫形象之一。

此次《豬豬俠·不可思議的世界》是時隔兩年再次回歸大銀幕的誠意之作,影片講述了從小就喜愛豬豬俠的少女吉祥,由於學業的壓力與父母産生矛盾。正當她傷心難過之時,卻意外穿越到夢幻世界,遇見了超能力已經消失的童年英雄豬豬俠。為了送吉祥回家,豬豬俠與吉祥開始了一段啼笑皆非卻又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

為打造更加極致的觀影體驗,製作團隊將電影中的世界觀、畫面、角色形象等全面升級,讓觀眾身臨其境,一同前往不可思議的世界裏開啟奇幻之旅。之所以命名為“不可思議的世界”,導演鐘裕透露,這是因為他的孩子有一天在搭積木,好奇的他問孩子搭的到底是什麼。沒想到年幼的孩子竟然給他描繪了一個奇幻的世界。“也許孩子只要相信他們心中的奇幻世界,那麼這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就是存在的,我們希望通過動漫搭建起家長與孩子溝通的橋梁,這部電影不僅獻給孩子,也獻給有童心的大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更是加入了不少廣州元素,如廣州塔、琶洲、廣州地鐵、街道等等,鐘裕説,這是希望凸顯廣州特色並傳播廣州本土文化,讓世界了解廣州認識廣州。

電影裏的廣州元素

電影裏的廣州元素

電影裏的廣州元素

“不可思議”的畫面和劇情

極致的視覺特效和故事架構的全面升級,出品方自主研發的渲染系統,擁有極高的處理能力,處理等量資訊時間是以往的十分之一,這項技術甚至還獲得了十多項技術專利。並且,創作人員對電影的特效、劇情、臺詞、配樂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優化,力爭將每個細節都做到極致,讓觀眾盡情享受于歡樂十足的“新世界”中。

影片中,鯨魚飛躍小船的一幕讓觀眾驚呼有“大片”既視感,導演鐘裕解釋,其實這一幕並不是純粹靠想像出來的,而是他自己跳進泳池,感受水盪漾起來的樣子,再複製到電影中,所以才有如此真實的呈現。

劇照

“豬世界”加入人類家庭 家長直言“像我家”

除了技術上的革新,這部電影中豬豬俠的成長逆襲還為小朋友們重新定義了英雄的形象,人類女孩吉祥為回家做出的一切努力能夠讓孩子們從中學習勇敢和堅持,從膽怯到勇敢,從迷茫到堅定,從孤軍奮戰到結伴前行,儘管旅途充滿坎坷,豬豬俠與吉祥的真誠與勇敢卻真實地打動每一位觀眾。

卡通豬豬俠很受小朋友們的歡迎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對於兒童教育和陪伴的探討于家長而言同樣意義深刻。影片突破豬豬俠以往的豬世界設定,加入人類世界與夢幻世界等新鮮元素。影片中,很多橋段都映照了現實生活的親子關係。例如吉祥的父母平時工作非常忙碌,他們覺得,對孩子的愛就是給 ta 最好的物質生活。而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吉祥的父母為她安排了各種補習,可吉祥更需要的卻是父母的理解與陪伴。首映式上,一位家長坦言,看到這些片段很有共鳴。“我覺得其實我自己也很像吉祥的媽媽,孩子玩遊戲的時候就要求他看書,給孩子報各種補習班,這部電影也讓家長思考,其實更重要的是守護孩子的童心。”

卡通豬豬俠很受小朋友們的歡迎

對話豬豬俠背後的男人

導演鐘裕:希望打破豬豬俠是“專門給孩子看的”印象

卡通豬豬俠和電影的導演

廣州日報:這一次第五部豬豬俠大電影,比較以往有何突破?

鐘裕:最大的亮點就是增加了人類角色“吉祥”,以往豬豬俠就是一個單純的英雄角色,其實豬豬俠陪伴了孩子14年,這些孩子已經慢慢長大了,可能他們對豬豬俠的思考,如何思考這個童年的“超級英雄”,正是有了這樣的初衷,所以我們才開始創作,希望讓孩子們知道,豬豬俠是一直陪伴他們成長的。

廣州日報:電影中有這麼多廣州元素,為何會加入這些元素?

鐘裕:我們當時采風的時候就決定放入,其實除了廣州塔、琶洲展館等地標,主人公之一的吉祥,她的家裏也是借鑒了逢源路、西門口一帶的老房子,因為我們希望將廣州的本土文化融入這部廣州電影中。雖然有些事物在本地人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新奇,但會帶給其他地方的觀眾很新鮮的體驗。

廣州日報:在創作中遇到哪些困難,如何打破豬豬俠是“專門給小朋友”看的印象?

鐘裕:這一次在刻畫人類家庭的時候,我們借鑒了很多真實的家庭,因為我們創作團隊非常年輕,所以我們採訪了很多家長,將他們的形象融入其中,所以這一次才有這麼多家長説看了很像他們,我們也覺得備受肯定。這一次的創作過程其實長達兩年多,其實我們在一年半的時候已經製作完成,但後來覺得結局還是太“套路”了,我們又顛覆了原來的想法,於是選擇將結局再翻轉,我們幾乎剪掉了1/4的內容在重新做過,才呈現出今天的故事,這一次,我們其實也做了很多的嘗試。

廣州日報:這一次電影“對壘”的也有《蜘蛛俠》《獅子王》真人版等大製作,這些也是陪伴孩子成長的“超級英雄”角色,當前國際上其實很多動畫電影像《功夫熊貓》等,目標觀眾都是成年人,豬豬俠也會有這方面的突破嗎?

鐘裕:其實對於這一點,我們也是希望有所突破。我認為,其實我們與國際頂尖動畫電影的差距並不在技術方面,而是在講故事方面,要跳脫出主流的講故事的“模式化”,為了讓人物更加真實、豐滿,直擊人的靈魂深處,其實故事是需要不斷地推翻,不斷地創新,這就需要時間的打磨,目前我們在有限的資源和時間內只能盡可能做到最好。

連結:

廣州製作“豬豬俠”原來這麼威,廣州“二次元”熱土盼開出更多“新花”

16部《豬豬俠》動畫,總共 1560集、超 20000分優質原創內容,是國內製片量最高的 3D動漫品牌;每年有 150 多家電視臺播放《豬豬俠》的系列作品,超 70萬分鐘終端播放量,最高收視率達 2.82%,網路播放量高達 400億,開國內 3D電視動畫長片之先河;榮獲包括“白玉蘭獎”國産動畫片金獎、“亞洲最佳授權項目大獎”、金龍獎、廣東省“五個一”工程獎、年度優秀國産電視動畫片等在內的國內外一百餘項殊榮。

這也得益於廣州濃厚的文化氛圍和良好的營商環境。早在2006 年,廣州市委、市政府就將動漫作為重點産業打造,並出臺《關於加快軟體和動漫産業發展的意見》等一系列扶持性政策文件,設立廣州市動漫産業發展資金,支援動漫産業發展,這對於原創動漫公司的生存和發展非常重要,使得廣州本地成長和聚集了一大批優秀的動漫公司,形成動漫聚集地,有助於企業共同穩步快速成長和發展。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