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大理州2019年三月街民族節今日啟幕

時間:2019-04-19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劉蕊

“千年趕一街,一街趕千年”4月19日,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三月街民族節在大理古城三月街口開幕。此次活動將持續6天。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長楊健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歷經風雨滄桑,三月街走過了1300多年,已成為大理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民族團結進步的歷史見證。大理州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像珍視眼睛一樣珍視民族團結,充分發揮三月街作為全州民族節慶活動、民族團結交流的龍頭和載體作用,進一步深入挖掘三月街民族節文化內涵,不斷改善三月街環境,不斷豐富節日文化活動內容,把三月街民族節辦成各民族擴大交流、加深感情、增進友誼的盛會,讓“白州人民心向黨,民族團結一家親”成為全州各族人民的共識和自覺,以嶄新的姿態昂首闊步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據了解,2019年大理三月街民族節將圍繞“賽馬、唱歌、做買賣、品小吃”主題,遵循民俗傳統,弘揚民族文化,舉行開幕式暨大型文體表演,開展民族歌舞展演、民間歌手大賽等群眾文化活動,舉辦賽馬大會暨第二十三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環洱海自行車比賽、12縣市名優特産品展銷和旅遊商品商貿推廣活動。

三月街歷史悠久、源遠流長,遠在唐南詔時期,大理各民族先民們就在蒼山腳下貿易各省之貨。從唐宋時期“唱歌賽馬做買賣”的古老集市,發展到現在集文化演出、體育競技、商品展銷、生意洽談、美食品嘗、休閒觀光等“同臺唱戲”的盛會;從明清“烏綾白帕鳳頭鞋,結對相攜趕月街”的民間活動,發展到如今組織有序、萬民歡聚的法定民族節日,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劉蕊)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