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石林舉辦首屆高原雲耳采收技能大比武

時間:2019-04-1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韓福雲

春在枝頭飄繞,春在花間閃耀,正值雲南石林高原雲耳豐收季節,4月16日,昆明市石林縣2019年職工“72行大練兵﹒360行出狀元”首屆高原雲耳采收技能大賽在石林臺創園旭日風華農業有限公司高原雲耳種植基地擺開擂臺。


採摘狀元的風采

“高原雲耳”自2013年落戶石林以來,昆明旭日風華農業有限公司充分發揮農業龍頭企業的示範帶頭作用,以“公司+協會+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在石林發展高原特色農業,種植高原雲耳。目前,該公司在石林縣已建設一個年産1500萬袋的專業菌包加工廠、一個有機種植大棚示範基地、7個高原雲耳種植合作社、一個菌種研發實驗室、一個現代化育菌工廠和一個食品級包裝廠。輻射帶動了石林縣4個鄉鎮9個村委會1000多戶農戶,有力地推動了石林縣農業標準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成為石林縣現代農業産業化發展的典範。

雲耳分級分揀團體賽

此外,該公司在石林臺創園的高原雲耳種植基地佔地63畝,建有40個標準化大棚,採取垂直懸挂菌包方式種植高原雲耳,這種方式擺脫了“靠天吃飯”的傳統模式,使得管理更加科學,産品更加標準化,菌包不接觸地面,更保留了1800米高原的純凈。並且,所有高原雲耳都要在“旭潤莊園”自有的食品級包裝廠內,手工一朵一朵分揀挑選,除去雜質、次品等,並分好等級。自2017年開始,高原雲耳已經連續兩年獲得中國最權威的有機認證——南京國環有機認證,每一朵高原雲耳都有“身份證”,全程可溯源,讓消費者可以放心與家人分享。

在首屆高原雲耳采收技能競賽現場,來自菌種加工廠、菌種實驗基地以及7個高原雲耳種植合作社的50名選手在裁判人員的嚴格監督下,按照嚴格的生産標準,分別在規定時間內進行了團體采收雲耳、團體分級分揀雲耳、個人采收雲耳、個人分級分揀雲耳比賽。最後,來自茸晟高原雲耳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王志英以採摘雲耳10分和分級分揀雲耳10分共20分的總成績奪得首屆高原雲耳采收技能大賽狀元,茸晟高原雲耳合作社代表隊獲得雲耳採摘、雲耳分級分揀團體總分第一名。(韓福雲)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