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理工職業學院校企聯合 培養高新科技人才

時間:2019-04-1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常青

雲南理工職業學院通過堅持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辦學理念,建立了緊密對接産業鏈、創新鏈的專業體系:建立企業參與學校專業規劃、教材開發、教學設計、課程設置等機制,把企業需求融入人才培養的環節,實行面向企業真實生産環境的任務式培養模式;依託雲南省能投集團,圍繞産業關鍵技術開展協同創新,推進技術成果向産業技術轉化;建立“雙師型”教師培訓基地形成教育培養與企業需求的持續聯動與持續改進機制,開展校企、校校、校院、校政合作,培養高新技術人才。

據悉,雲南理工職業學院是2017年由省教育廳批准籌建,2019年3月獲得雲南省人民政府批復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該學院由雲南雲能星翰教育開發有限公司舉辦,由華南理工大學建設設計研究院教授陶郅領銜設計。佔地533畝,總建築面積約48萬餘平方米。 

學院將擬設能源工程學院、大數據學院、軌道交通學院、建築工程學院、藝術設計學院等5個二級學院,及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工程造價專業、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城市軌道交通機電技術專業軟體技術專業大數據技術與應用專業等6個專業。在專業設置上緊跟雲南省重點發展的産業板塊,涉及滇中産業新區現有和未來行業的發展方向。

雲南理工職業學院院長張雲鋼表示,選擇一流企業才能培養一流人才,因神州高鐵集團、上海寶業集團、美和易思教育科技公司,以及學院舉辦者之一的雲南能投集團的參與,從而實現教學標準、教學內容與行業企業的要求對接,保證一流“新理工”人才的培養。在教學管理上,張雲鋼則提出“雙院長、雙導師、雙崗位”制度,從而保證教學效果。

除了過硬的教學條件和機制,雲南理工職業學院更加注重學生的成長問題。“把人才的教育方案變為個人的成長方案。”“不單單是每年出幾個尖子生,而是每個學生都有各自的成長。”張雲鋼還表示在藝術及體育方面,也是在學院教學中緊抓的重要環節。

校方及領導班子把學院樹立為“新理工”高等職業院校的旗幟,將“新職教、新工科、國際化”為目標與路徑,打造為學院鮮明特色。並積極推動職業教育與全省産業佈局有效連接,通過産、學、研一體化助推産教深度融合,為推動雲南産業轉型升級、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的“新理工”高等職業學院。(常青)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