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嶺大講堂·紅河講堂”專題講座在蒙自開講

時間:2019-04-1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楊紅艷

為進一步提高全州文化和旅遊系統幹部職工綜合素質和理論水準,4月17日,雲嶺大講堂·紅河講堂2019年第4講在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紅河大劇院開講。

雲南省社科聯原主席、研究員、博士生導師、華中師範大學特聘教授范建華受邀擔任主講,授題為《新時代文化産業與旅遊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的若干問題》。州文化和旅遊局直屬各單位、機關各科室全體幹部職工,部分縣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要領導及蒙自市文化和旅遊局直屬各單位、各科室負責人等200余人參加講座。

講座現場,范建華以理論聯繫實際、圖文並茂的方式,從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深入融合發展面臨的形式與機遇、文化産業和旅遊融合發展的客觀性和必然性、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創新和路徑選擇總四個方面做了全面闡述和詳細的解讀,使大家對新時代文化産業與旅遊産業深度融合發展有了更系統、更深刻的認識。

范建華表示,旅遊産品的生産本質上是文化産品的生産,其核心要素是文化元素,旅遊消費本質上也是一種文化消費,文化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發展是歷史的必然選擇。

同時,文化産業與旅遊産業要深度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創新,要突破行政管理體制的分割,建立科學完善的深度融合發展新體制;要突破市場壁壘,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市場,構建統一的大市場;要突破傳統單一開發模式,形成複合型、多層次的開發新格局;要突破人才封閉式圈層囚籠方式,構建人才自由流動,合理使用的新方式。

此外,范建華強調,文化産業要與旅遊産業深度融合發展,其中關鍵的路徑選擇便包括強力推動生態文化與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強力推動歷史文化與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強力推動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與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強力推動休閒度假大健康産業與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與美麗鄉村建設、鄉村旅遊有機結合起來;強力推動文化旅遊品牌的塑造與文化旅遊的融合發展。

此次講座,不僅讓大家深刻領會了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深度融合的重大意義,也讓大家對當前形勢下的文化旅遊産業戰略思路和體系建設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楊紅艷/文 陳柄潤/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