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海獺爺爺”生日快樂!最年長在世海獺22歲啦

時間:2019-03-08來源 : 中新網作者 :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日前,在美國加州一間水族館中,一隻海獺度過了22歲生日,成為世界上在世的最年長海獺。

報道稱,該只名叫查理(Charlie)的雄性南方海獺于1997年3月2日出生。還是幼崽時的查理失去父母,此後一直生活在加州太平洋水族館。

它現在是世界上生活在水族館中最年長的海獺,也是有紀錄以來第二隻活到22歲的海獺。據吉尼斯世界紀錄,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海獺是來自美國華盛頓西雅圖水族館的艾提卡(Etika),她于1997年去世,時年約28歲。

水族館工作人員表示,當年獲救後,查理成了動物大使,2011年至2013年間,查理參加了有關海獺如何感知聲音的研究。

今年1月,查理的伴侶布魯克(Brook)因年老去世時,水族館人員注意到查理行動也變得緩慢。水族館館長表示,查理睡的時間更多,視力和聽力也在退化。儘管如此,查理仍努力適應沒有布魯克的生活。他依然像個小孩一樣貪吃,很喜歡一邊在冰上滾來滾去、一邊吃冰制零食。

野外的南方海獺一般只有10至15年壽命,因此查理幾乎比大部分同類生活多一倍時間。南方海獺通常生活于舊金山南部至加州中部的加州海岸,目前被列為瀕危物種。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