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揚帆母親湖 共慶豐收年 2018昆明晉寧滇池開漁節啟幕

時間:2018-09-21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王建平

9月21日10時30分,“揚帆母親湖·漁悅古滇美”——2018昆明晉寧第三屆滇池開漁節暨古滇漁文化旅遊節在七彩雲南古滇名城開幕。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開幕式將舞臺移至古滇藝海大碼頭水上舞臺進行。

活動現場,悠遠的過山號和震撼的威風鑼鼓同時奏響,萬眾期待的千帆競發儀式正式開始,停泊在古滇藝海大碼頭的人力帆船同時升起風帆,緩緩駛入滇池,生動再現“百舸爭流,千帆競發”場景,表達了湖畔漁民對母親湖的敬意,對今年收成的美好願景。

今年是滇池自2012年以來,連續第7年開湖捕撈。與往年一樣,今年開湖捕撈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自9月21日至9月30日,捕撈各類大魚;第二階段自10月3日至11月1日,捕撈銀魚和蝦。這個中秋,昆明市民又能吃上滇池湖鮮了。

晉寧坐落于滇池南岸,是滇池漁獵活動重要場所和發源地。時至今日,農耕和漁獵已經不再是湖畔居民重要生活來源,但滇池湖畔的村民們依然保留著各種各樣的漁獵習俗,並融入了現代生活氣息。自2016年七彩雲南·古滇名城首屆滇池開漁節暨漁文化旅遊節成功舉辦以來,得到廣大市民及遊客喜愛,滇池開湖捕魚和相應的水産品交易也逐漸成為古滇乃至昆明最具代表性品牌文化節慶內容之一。今年9月21日至10月7日,七彩雲南·古滇名城將再次為廣大市民及遊客奉上一場不一樣的金秋饕餮盛宴,和湖畔漁民一起享受來自母親湖的饋贈。

記者了解到,開漁節期間,廣大市民及遊客不僅可以在七彩雲南·古滇名城漁産品展銷會上買到肉質肥美、價格公道的滇池湖鮮,古滇怡心園、古滇活力小鎮還為大家準備了全魚宴。此外,今年新增兒童平衡車大賽、熱氣球體驗、中秋團圓賞月宴等一系列活動,將昆明優美的自然環境及宜居、宜旅的區位優勢展示在世人面前。(王建平)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