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瀘沽湖攝影大賽:用鏡頭展現瀘沽湖絕美瞬間

時間:2018-09-04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田春瓊

9月3日,以“與傳統對話與自然同行”為主題的2018寧蒗瀘沽湖摩梭人轉山節在美麗的瀘沽湖畔啟幕,這是麗江市寧蒗縣將瀘沽湖摩梭人轉山節列為地方性法定節日後的首次會面,節日的舉辦將推動民族文化與旅遊的深度融合,提升瀘沽湖旅遊文化品牌,使“轉山節”真正成為麗江的一張名片、一個文化品牌。

蔣國聰作品《瀘沽晨韻》

周旭作品《晨霧》

與此同時,持續近一個月的“天下瀘沽湖情歸女兒國—首屆雲南瀘沽湖攝影大賽”落下帷幕,並以瀘沽湖摩梭人轉山節活動為契機,在開幕式當天,頒出首屆雲南瀘沽湖攝影大賽各獲獎作品獎項。據悉,此次大賽受到廣大攝影愛好者的關注和參與,參賽作品達3224幅,參賽選手1034人,大賽投票平臺點擊量達到420.6萬,累計投票58.04萬次。

呂延均作品《歡快的摩梭》獲大賽專業組一等獎

李兆春作品《草海戀歌》獲業餘祖一等獎

選手們用鏡頭記錄了瀘沽湖的美。深挖麗江瀘沽湖旅遊資源的魅力,用鏡頭展現瀘沽湖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人文風貌和地域風采,定格了每一個絕美瞬間。最終,呂延均作品《歡快的摩梭》獲得大賽專業組一等獎,李兆春作品《草海戀歌》獲得業餘祖一等獎。

羅小平作品《草海》

羅小平作品《川滇秋韻》

蔣志康作品《家園》

一個鏡頭捕捉一處美景,一個角度傳達一段風情,一張照片見證一縷時光,一份參與發現傳播快樂。瀘沽湖以它完好的自然生活環境、嫵媚的湖光山水風光、奇特的摩梭母系文化為重要資源和景觀特徵,自然與人文相結合,情、水、山相融,成為雲南最具特色和發展潛力的旅遊勝地之一。(田春瓊)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