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虎鯨媽媽背幼崽屍體兩週游1600公里終放棄

時間:2018-08-14來源 : 環球網作者 :

近日,一段拍攝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附近海域的虎鯨“母子同遊”視頻引發眾多網友關注。虎鯨媽媽前額頂著自己夭折幼崽的屍體,歷經17天,遊行了1600余公里後,無奈最後放棄了自己的孩子,著實令人心酸不已。

研究人員表示,這頭虎鯨幼崽于7月24日死去,虎鯨媽媽的這趟悲傷之行已持續17天之久。此前,虎鯨媽媽已經失去了兩個幼崽,這是它最後一頭幼崽,其悲傷程度可想而知。此外,根據虎鯨媽媽的進食情況,研究人員推測其身體仍然健康,也未出現營養不良等狀況。

這頭虎鯨媽媽的編號為J35,其所在的J Pod家族現在僅剩75頭虎鯨,經常在加拿大溫哥華和美國華盛頓州海域出現。這個家族虎鯨數量不斷減少,而這頭虎鯨寶寶是近三年來出生的唯一一頭。鯨群中另一頭幼鯨J50也很虛弱,正在不斷調養中。

虎鯨又稱逆戟鯨,屬鯨目海豚科,是高智商的海洋哺乳動物,平均壽命可高達100歲。但母鯨每次只懷1胎,孕育幼崽至少需17個月,如此便可理解虎鯨媽媽失去幼崽之痛。近年來虎鯨數量不斷減少瀕臨滅絕,除卻自然因素,人類應反思自己過度捕撈等行為對這一物種造成的影響,挽救虎鯨于水深火熱之間。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