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藝術節基金會換屆大會召開

時間:2018-08-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中國藝術節基金會于2018年8月13日在北京召開換屆大會,通過無記名投票選出了由11名理事組成的新一屆理事會。

中國藝術節基金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主管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1987年9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登記註冊成立。基金會首任理事長由時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的著名藝術家英若誠擔任。國家副主席榮毅仁、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谷城為榮譽理事長。

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的宗旨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及國家政策,籌措文化藝術發展資金,支援中國藝術節及其相關項目,扶持和資助公益文化活動,推動文化創新,發展文化市場,支援文化産業、保護文化遺産、鼓勵高雅藝術,擴大對外文化交流與合作,致力於中國文化藝術事業的繁榮與發展。

中國藝術節基金會自成立之初,即得到了中央政府的關懷及海內外各界人士的支援,參加了中國藝術節的創辦和組織工作。鄧小平為中國藝術節題詞,萬里任中國藝術節主席。江澤民、習仲勳等多位領導先後為中國藝術節題詞和出席每三年一屆的中國藝術節開幕式。

三十年來,基金會除資助和參加中國藝術節活動外,還在社會上組織、支援、資助了大量文化活動;表彰、獎勵、培養了許多藝術人才;團結、帶動、影響了一大批有識之士從事公益文化事業,贏得了聲譽。

新任理事長安然表示,本屆理事會將努力踐行“公益性、專業性、服務性、開放性、時代性”方針,本著依靠制度嚴格管理、依靠集體科學決策、依靠監督公開透明的工作原則,充分發揮基金會的政策和資源優勢,加強和國內外企業、文化單位、公益組織及金融機構的合作,團結文化公益事業的熱心人士,募集資金,組織和支援更多更好的文化藝術活動。堅持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前進方向,增加我國的軟實力和對外文化影響力,加強國際間的交流和合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貢獻。

安然代表新一屆理事會,對已經結束的第三屆理事會及秘書處五年來的工作表示感謝,並希望繼續關注基金會的工作。

著名文化遺産保護專家張柏、歌唱家劉斌、詞作家李勤等數十位文化、黨政機關、傳媒機構、工商界人士,作為選舉人參與了本次選舉。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