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故宮觀唐美育空間在上海星河灣開啟

時間:2018-08-13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如何了解中國經典書畫美在何處?藝術與科技結合會帶來哪些新體驗?美育如何能更深入地走進大眾生活?一個獨具特色的創新美育模式,正在做出新的探索。

8月12日,“故宮觀唐美育空間”首站活動在上海星河灣啟幕,致力於打造“藝術教育+藝術展覽+藝術科技”三合一的美育新模式,今後將陸續落戶多個城市,並推出系列美育課程和藝術互動活動。

本次活動開展了以“小小國寶傳承人”為主題的親子公益藝術教育,包含中國經典書畫展、AR展示、VART線上美術館體驗,數十位家長和小朋友,在故宮書畫教育中心特約老師、藝術家汪海華的帶領下,共同領略中國傳統書畫藝術之美,並引導小朋友以水墨作畫,優秀作品還將在今後開展的兒童藝術展中進行巡展。

從今天起,做小小國寶傳承人

“故宮觀唐美育空間”是故宮、觀唐文化、騰訊研究院等機構合作開展的“國寶傳承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于2018年4月啟動,從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書畫著錄、故宮珍藏的清代《石渠寶笈》中精選書畫珍品,通過AR等科技手段進行數字化保護與出版,為青少年與公眾開展藝術美育普及,持續推廣中國的文化藝術瑰寶。

本次活動的展覽以《石渠寶笈》的歷史脈絡為主線,融合架上作品、多媒體浸入式體驗,展現了唐代李昭道《明皇幸蜀圖》、宋代李唐《長夏江寺圖》、宋代趙伯駒《江山秋色圖》、宋代趙伯骕《萬松金闕圖》、元代商琦《春山圖》、宋代王希孟《千里江山圖》等中國經典作品深厚的文化價值。

活動課程圍繞隋代展子虔《遊春圖》這一中國青綠山水的奠基之作展開,藝術家汪海華帶領家長和孩子一起進入青綠山水的世界,細緻講解作品獨到之處,領略中國傳統山水畫之美,小朋友們也在作畫過程中創造屬於自己的《遊春圖》,通過科技體驗、藝術熏陶、動手創作,樹立起一份擔任“小小國寶傳承人”的意識。

藝術權威與頂尖科技,開啟美育新模式

“故宮觀唐藝術空間”在美育理念上,以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形式作為基礎,融合AR科技呈現與線上美術館模式,在現場活動,觀唐文化與VART同步推出線上展覽,當天訪問量達到數千人,進一步擴大了藝術美育對公眾的影響力。首站活動依託上海市閔行區星河灣畫廊,也在商業地産領域推動公共藝術教育做出新的嘗試。

本次活動由權威機構——故宮書畫教育中心、中央美術學院雙重把控,保證內容的專業性;頂尖的教育專家——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的教授及學者,保證課程的科學性;藝術+科技的教學手段——與騰訊研究院等網際網路科技深度聯合,運用AR的手段表現傳統藝術,保證教學的趣味性。

本次課程結束後,孩子們的優秀作品將在兒童藝術展中巡展,故宮觀唐美育空間還將持續開展系列的藝術課程與互動活動,為少兒與公眾帶來更豐富、更有趣的藝術體驗。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