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奧運到亞運 雙料火炬手——余元珍

時間:2018-07-02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這幾天,剛剛收到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組委會入選亞運會火炬手通知的余元珍,這位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手的小夥子興奮地告訴我。“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這句名人名言,多年來一直是他學習、工作、做人和運動的座右銘,是他堅持努力,崇德向善的精神支柱。

熱愛無國界—--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火炬手選拔,就是向全世界遞“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能成為2018亞運會全球火炬接力中的一員,能同更多的人分享奧林匹克那種不斷進取的奧運精神,對於每一位中國人來説,都是一個巨大的榮譽,更也是一種責任。2018年亞運會火炬手名單正式公佈,努力、堅持、在等待了三個多月,經過網上報名、系統推薦、投票、專家評審、亞組委公開公示的操作程式,余元珍終於成功入選,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亞運會火炬手,這也是繼2008年成為北京奧運會火炬手之後,又榮獲一殊榮。

2018年6月26日,當雅加達亞組委正式公佈亞運會火炬手名單,當得知有幸入選,余元珍心情無比激動,回想多少次在觀看實況比賽,中國體育健兒奮勇拼搏最終站在領獎臺上,當國歌奏起,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總是禁不住熱淚盈眶。今天作為億萬中國人的一分子,為奧運精神傳遞,更深感肩上的使命,一定要身體力行地將奧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傳遞奧運敢於拼搏永不放棄的精神。通過亞運火炬傳遞,給人希望,給人方向,給人力量,給人智慧,給人自信,給人快樂!    

回想起這幾個月來的火炬手奮鬥之路,實屬不易。2017年12月,參加亞運火炬手的選拔,全國有100個火炬手名額,其中雲南省一個名額,也就是説要進入雲南區第一名才有可能成為亞運會火炬手,這談何容易!面對的競爭對手有奧運冠軍、商界精英、社會楷模等高手。經過網友三個多月的堅持投票,順利進入專家評審,以高分通過此環節。當通知參加面試以及政審,最終成功通過面試,簽署火炬手承諾涵,終於進入100人亞運火炬手大名單。

余元珍並不是土生土長的昆明人,但他卻深愛著這座城市,自從2004年9月來到美麗的春城昆明求學,余元珍就深深被春城的一點一滴所感染,畢業後他成為了東方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職員。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他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做好本職工作,以嚴謹負責的工作態度來對待每一件事,爭取為昆明的美好明天奉獻自己的青春和才華。 

余元珍是一名80後,2008年,作為雲南大學生,23歲的他成為北京奧運會火炬手,而今33歲的他,作為東方證券股份公司的員工,又成為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火炬手,余元珍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努力。近十年來,他一邊堅持努力工作,一邊利用節假日以及雙休日,奔跑在全國各地,參與過多項體育賽事和慈善活動,出色的長跑訓練與身體素質,讓這位而立之年的小夥子贏得了一大堆紀念獎牌。同時還參加過多次義務獻血活動和青年志願者活動。僅六月份,他就參加了雲南麗江馬拉松賽,又要趕赴貴州黃果樹,參與又一次馬拉松賽事。

2016年11月,余元珍參加共青團中央組織的“中國青年好網民”評選活動,並進入了全國決賽階段,更多的人認識了他,向社會傳遞正能量。多年來他還參加了數次無償獻血活動,幫助了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參加過多次公益跑活動,為更多的人募集善款,度過難關。通過一點一滳的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創建文明城市貢獻著青春的力量。榮幸成為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的一名火炬手,也是雲南省僅有的兩名亞運會火炬手之一。               

六月中旬,由雲南省網信辦、省委高校工委等指導及聯合主辦的“全民向尚,我為昆明代言”活動中,余元珍名列其中,並獲得一週封面代言人,得到眾多網友熱情關注和推薦,這位2008北京奧運火炬手及2018亞運火炬手寄語小夥伴們:以身作則樹文明,同一個春城,同一個夢想。                              

如果説,十年前的雲南師大在校大學生,榮選入選北京奧運會火炬手,代表雲南大學生,高舉“祥雲”火炬,奔跑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中國大地上,那今天的“雙料火炬手”余元珍,將肩負中國和雲南的期望,飛赴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為亞運火炬傳遞中國的正能量,為永不放棄助力,為崇德向善揚威。

余元珍表示,今年的八月份我一定會把雲南人的熱情和好客傳遞到亞運會的賽場上,讓更多的人認識雲南,了解昆明,為一起建設美麗新雲南,現代新昆明貢獻自己的力量。他始終信奉:有一種勝利是帶著更多的人跑過終點。

(責任編輯:黃俊飛)

推薦新聞

建生態為産業賦能 海爾居然在“養牛”
時間:2018-07-16來源:中國網
據了解,海爾去養牛並不是隨便跟風,而是通過跨行業複製海爾模式,實現構建生態圈為産業賦能。比如這次引起網友關注的養牛,則是海爾在農業上做的“大動作”。
定義“輕奢”從AI開始
時間:2018-07-16來源:中國網
​不知從何時起“輕奢范兒”就已在各個領域流行開來。而所謂的“輕奢范兒”,正是代表了一種優雅的態度,低調而舒適、高貴而雅致;少了一絲高調的浮誇,多了一份品味的彰顯。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