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展示小鎮動態 示範小鎮 政策研究 小鎮對話 産業經濟 品牌産品 節慶活動 旅遊文化

 

張家窩鎮打造特色花園小鎮 民用建築均光伏發電

發佈時間: 2017-01-25 |來源: 天津網 |作者: 作者:張珊珊 |責任編輯: 君君

記者昨日獲悉,西青區張家窩鎮著力打造特色花園小鎮,使現有生態宜居社區繼續“升級”。

隨處可見園林小品

“生態、宜居”是西青區張家窩鎮城鎮建設中的“點睛”之處,為儘快實現“城在林中,房在綠中,人在景中”的建設目標,在建設綠色生態城鎮的道路中,繪製出一抹“天藍、水綠、家美、人樂”的新景觀。穿梭在張家窩鎮各個角落,隨處可見大片的樹木、草地,隨處可見街角的園林小品,一步一景,步移景異,各具美態。

據統計,該鎮累計投入資金3.2億元,完成植樹綠化、種植花草上萬畝,種植各種喬木80余萬株,小區綠化率40%,每人平均公共綠地面積26平方米,形成了“環鎮綠帶和生態大綠”的綠化美化格局。建成千畝苗木基地,解決苗木水土不服問題,健全綠化養護制度。西青張家窩鎮以苗木基地為基礎打造特色花園小鎮,建設規模為1800畝的苗木基地,種植20多類天津適生常用苗木品種,包括國槐、白蠟、法桐、三倍體毛白楊、北欒等喬木和金葉槐、紫葉李、金銀木、海棠等花灌木。

在此基礎上,該鎮所有住宅建築均採用太陽能熱水器、光伏發電系統以及地源熱泵空調等節能技術。實施全國最大規模的民用建築光伏發電項目。每年發電159萬度,經轉換後併入國家電網,每年節約原煤74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00多噸,進一步提升社會低碳環保理念,實現綠色環保。

生産生活生態融合發展

作為全國首批發展改革試點小城鎮,西青張家窩鎮以示範小城鎮建設為龍頭,推進示範工業園區、農業産業園區、農民居住社區以及南站科技商務區“四區”統籌聯動發展,實現生産、生活、生態融合發展,打造出了綠樹環繞、花草覆蓋、乾淨整潔、管理有序的良好環境,真正打造成為特色花園小鎮,更加宜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