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 手機版 | 郵箱登陸 | 論壇註冊 | 站點導航

美女博士:文藝時尚、不懼騷擾、遭遇槍擊,人生簡直開了挂!

發佈時間:2018-08-15作者:孟夏韻責任編輯:劉靜

今天出發前收到了我智利老師Agustín意味深長而情意綿綿的郵件,看後恨不得馬上抵達世界的另一頭。信中他寫道“得知你即將開啟拉美大陸的奇幻之旅,我為你感到高興。Savanna世界的盡頭在歡迎你,我們都在等待你……”。

美女博士:文藝時尚、不懼騷擾、遭遇槍擊,人生簡直開了挂!

説起Agustín,我們的緣分要源於8年前。當時我剛上北外的研究生,院係開設了一門戲劇文學課程,而這個頭髮花白將近70歲的智利天主教大學教授Agustín就是我們這一課程的老師。戲劇文學上起來並不容易,大多作品帶有智利方言和類似古語的對白,不免看得人云裏霧裏。尤其每次觀看完一齣劇目,Agustín都會佈置我們寫劇評。很多同學為此頭疼,便有應付差事之嫌。而我本身喜歡藝術文學,也好寫作,他的課程我也喜歡,作業便盡力完成好,他幾乎每次都給我最高分,如此之器重,也讓我對戲劇更有了熱情,我有問題也會向他請教。半年後他結束了自己的海外教學課程,回國前夕,他給我寫了一封很長的信件,肯定了我的成績和與眾不同。

美女博士:文藝時尚、不懼騷擾、遭遇槍擊,人生簡直開了挂!

智利

之後的幾年我們都一直保持書信往來,聊學習聊生活。他與我來説亦師亦友,也成了我另一個忘年交的外國友人。研二那年他還積極為我爭取前往智利天主教大學交流學習的機會,但因手續問題我最終選擇去了西班牙留學。八年以後,我終於可以重新拾起這段和Agustín以及天主教大學未了的情緣,而這次不是以留學生身份,而是以一個訪問學者的身份前去講學和發言。于我而言乃又一幸事也!所以人生很多緣分絲絲縷縷,説斷未斷,某個時刻、某個轉機或許就又重新連接起來。

美女博士:文藝時尚、不懼騷擾、遭遇槍擊,人生簡直開了挂!

哥斯大黎加


<  1  2  3  4  5  6  >  


the end
文中選圖均來自網路,如涉及版權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繫,小編會在第一時間處理。
文章均為時尚中國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回到頂部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