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22年新茶飲門店總數近50萬家

時間:2023-01-18來源 : 中國消費者報 作者 : 孫蔚

新茶飲行業正處於持續增速階段,近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佈的《2022新茶飲研究報告》顯示,截至2022年底,在業的新茶飲門店總數約48.6萬家,新茶飲行業的市場格局逐漸明朗,新茶飲品牌頭部效應明顯。

報告顯示,我國新茶飲市場規模從2017年的422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1003億元,年複合增長率一直超過20%。2022年市場規模可達到1040億元,基本與2021年持平。預計2023年第二季度後,國民消費熱情有望被點燃,新茶飲的市場規模有望恢復至1450億元,複合增長率恢復至3年前的20%以上。

從消費者角度看,2022年新茶飲整體有了更好的性價比,在社交平臺,消費者們經常分享曬單,表示“算下來比瓶裝飲料貴不了多少”“比單獨買新鮮水果還便宜”。

新茶飲標準化程度高,能夠迅速實現複製,而門店數不斷增長,也進一步帶動該細分品類在我國現制飲品市場中佔據越來越重要的位置。報告顯示,2020年至2022年餐飲業連鎖化率從15%提升到20.7%。同期,新茶飲的連鎖化率從41.2%提升到55.2%。在多個城市核心商圈的抽樣調查中,新茶飲的連鎖化率超80%。2022年新茶飲門店數仍是我國現制飲品中門店數最多的一個細分品類,其門店數佔比高達61.9%。

業內人士指出,未來新茶飲的競爭就是供應鏈上的競爭,提前佈局供應鏈的茶飲品牌將在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更具有核心競爭力。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