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陳穎海南發佈鳳梨蜜團體標準

時間:2022-04-02來源 : 農民日報 作者 : 陳穎

近日,2022年海南鳳梨蜜(瓊引1號)團體標準發佈暨産銷專場推介會在海口舉行,現場共簽訂7000噸、價值2800萬元的鳳梨蜜購銷協議。目前,海南全省鳳梨蜜種植面積約16萬畝,總産值約8.64億元。其中,“瓊引1號”佔海南鳳梨蜜種植面積超70%,由於缺乏生産種植和果品分級標準,在全國各大商超的售賣價格持續低迷,産旺銷不旺。

為此,2021年11月以來,海南省供銷合作聯社同省農業農村廳、省市場監管局等部門不斷溝通協調,取得共識,決定共同指導制定海南鳳梨蜜(瓊引1號)團體標準,旨在聚合全省鳳梨蜜種植力量,形成産業優勢。

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范鴻雁介紹,“瓊引1號”鳳梨蜜是2000年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熱帶果樹研究所從馬來西亞引進的優良品種,具有適應性強、投産早、週年上市、豐産穩産、風味香甜獨特等特點。

當天,青島谷果公司現場簽訂了400噸鳳梨蜜購銷協議,該公司採購總監孟斌稱,往年由於種植生産的標準不一,海南鳳梨蜜在運銷過程中損耗率較高,品質也難把握,導致銷售價格不穩定。“這個標準制定後,今後採購有依可循,不僅可以減少糾紛,而且産品銷售標準更統一,客戶認可度更高,也有利於海南鳳梨蜜品牌化打造。”

海南省供銷合作聯社副主任林瑩表示,下一步,海南省供銷合作聯社等部門將組織專家團隊到島內主産區提供生産技術培訓,規範種植行為,培育創建品牌。開展團體標準良好行為評價,促進優勝劣汰。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