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兩小時包間訂滿”!大年夜吃啥你定好沒?

時間:2022-01-13來源 : 中新經緯作者 : 熊思怡

臘八已過,春節將至,年夜飯吃啥你定好沒?

“兩小時訂滿全部包間”

中新經緯近日以顧客身份諮詢北京全聚德前門店、砂鍋居西四店、豐澤園飯店、峨嵋酒家(凱德晶品店)、眉州東坡(華聯萬柳店)等知名飯店發現,年三十包間幾乎全部訂滿,僅1家剩餘1個“年午飯(13點-15點)”包間尚未訂出。

砂鍋居西四店店員告訴中新經緯,“包間早就訂滿了……有好多客人一直在砂鍋居過年,今年年夜飯的宴席上就會訂好下一年的。”

更多飯店在“十一黃金周”前後開始年夜飯預訂,但包間同樣供不應求。據了解,豐澤園飯店10月8日早8:30開始接受春節年夜飯預訂,9:30開始接受電話預定。該店店員告訴中新經緯,“兩個小時一般就訂滿了。”

手慢沒有訂到包間的小夥伴也不必焦慮,中新經緯了解到,多數飯店都留有散座,可在年三十當天直接到店用餐。不過,砂鍋居店員提示,“您得早來!”

餐品外帶or廚師到府?

擔憂疫情不想外出就餐怎麼辦?有招兒!

自2020年起,豐澤園飯店連續3年推出“家宴菜食盒”。豐澤園飯店店員介紹,“家宴菜食盒”菜品為現炒現做,需顧客自行到店提取。據2022年最新報價,家宴菜共分為A、B、C三款,均由8道特色菜組成,價格依次為1788元、1388元及998元。

此外,眉州東坡等餐飲企業還提供“大廚到府”服務。眉州東坡(華聯萬柳店)店員介紹,年三十“大廚到府”最低標準為5000元起,以及30%的服務費。不過該店因年三十人手不夠,無法提供“大廚到府”服務,建議諮詢總部。

預製年菜市場火熱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響,近兩年預製菜市場越發火熱,“半成品年夜菜”成為部分商家與消費者的共同選擇。據盒馬調研數據,82%的受訪者對“預製年菜套餐”有一定認知,且約65%的受訪者有嘗試購買的意願。

從北京老字號全聚德官方網店了解到,2022年全聚德推出三款半成品年夜飯禮盒,價格199元、439元、839元不等,1月20日起通過快遞發貨。

據悉,2021年春節期間,為響應“原地過年”號召,全聚德曾推出四款家宴套餐禮盒、三款豐澤園食品禮盒,滿足消費者在家對年夜飯的需求。全聚德在2021年半年報中透露,“(2021年家宴禮盒)市場反響良好。”

不僅傳統飯店、酒樓發力預製年菜市場,盒馬、美團、大潤發等新老零售平臺也看好這條新賽道,紛紛開賣預製年菜,市場上甚至誕生了珍味小梅園等專注預製菜的食品銷售公司。

隨著春節逐漸臨近,火熱的市場氛圍影響下,1月12日,預製菜概念爆發領漲兩市,國聯水産、西安飲食、福成股份、海欣食品、惠發食品等10余個股漲停。

中國食品産業分析師朱丹蓬接受中新經緯採訪時表示,“消費升級、宅家文化、懶人效應等,對預製菜市場都有較好支撐。整體來看,預製菜賽道已經從to B走向to BC的全方位多維度增長節點,看好預製菜市場發展前景。”

山西證券指出,預製菜簡化繁瑣買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驟,融合品質、營養和口感,迎合快節奏生活下年輕消費群體生活方式。未來3-5年我國預製菜行業有望成為下一個萬億餐飲市場。

還有3周就是春節,你決定好大年夜吃啥了嗎?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