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老字號有新追求 掀起月餅大規模創新

時間:2021-09-17來源 : 經濟日報作者 : 佚名

近年來,月餅商家在創意、造型、口味上下足功夫,改變傳統月餅款式陳舊、重油重糖、口味單一等印象,以期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月餅越來越潮了,讓人擔心老字號還跟得上時代節奏嗎?

從記者調查來看,今年的月餅市場上,老字號品牌並不“老”,還掀起了大規模創新。一方面在包裝上向國潮、復古、時尚、動漫、環保等創意方向靠攏;另一方面在新品上力推流心、低糖、水果月餅等,大有和新派月餅一較高下的意思。

老字號們“不老”表現的背後,是難能可貴的從容心態和穩定戰略。在現有商業邏輯下,隨著用戶多樣化需求發展,一款款創新産品的推出,不單純是靠一個點子,更需要研發、生産、銷售、物流等諸多鏈條的支撐。以深厚底蘊為基石,方有諸如蘇州稻香村等老字號們的處變不驚。

當然,傳承與創新,仍將是月餅行業面臨的課題。如今,線上銷售快速發展,品牌消費日益強化,年輕消費人群消費習慣和模式變化多樣,這些都是月餅企業轉型發展路上要主動思考的問題。老字號要守住招牌,就不能拘泥于老工藝、舊模式;新品牌創意無限,但也少不得匠心工藝。

無論老還是新,想要消費者買賬,品質才是核心競爭力。光靠迎合新趨勢新口味,雖能暫時吸引消費者,但想成為主流絕非易事。在老味道與新體驗、規模生産與個性定制等選擇中找到平衡,才能滿足差異化需求,讓月餅市場在健康、成熟、高品質發展的軌道上行進。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