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飛鶴首發三大母乳研究成果

時間:2021-01-21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佚名

1月13日,中國探月工程嫦娥五號搭載夥伴揭秘暨中國飛鶴科研成果發佈在京召開。會上,中國飛鶴發佈最新母乳研究成果,研究描述了中國母乳三大類脂肪酸關鍵比例,勾勒出氨基酸、活性蛋白在中國母乳泌乳期的動態變化。

成果首發:從含量成分到結構功能,飛鶴母乳研究跨越升級

由於中外人群體質不同、膳食結構不同,中外母乳中作為組成蛋白質主要成分的氨基酸含量和結構存在較大差異,因此國內嬰幼兒奶粉在配方的研發上,必須立足本土,貼近中國母乳,更適合中國寶寶自身營養吸收。

通過對中國母乳的持續研究,2020年1月,飛鶴在國際兒科權威雜誌JPGN上發表了針對中國母乳蛋白質和氨基酸的系統綜述,文章採用的樣本涵蓋時間長、範圍廣,系統地分析了中國母乳中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模式的橫向、縱向動態變化,填補了相關研究空白;10月,在國際脂肪酸研究學會官方雜誌上發表研究成果,首次通過系統綜述,研究中國不同地區之間母乳42種脂肪酸含量的特點,發現中國母乳三大類脂肪酸關鍵比例為1: 1: 0.7,並更加精準地描述了腦部發育重要營養物質DHA/ARA的比例為1: 1.69。12月,飛鶴又在食品營養領域專業雜誌上發表成果,在蛋白質研究成果的基礎上,揭示了中國母乳中11種活性蛋白成分在6個母乳階段的變化,其中包括乳鐵蛋白、α-乳白蛋白等關鍵營養成分。

新品應用:四維並舉打造更貼近中國母乳的配方

三大研究成果為飛鶴設計“更貼近中國母乳,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奶粉提供了詳實的科學基礎。目前,飛鶴産品實現了結構母乳化、活性母乳化、比例母乳化、功能母乳化四個方面的母乳化。

2020年,飛鶴星飛帆破壁升級,實現奶粉結構母乳化。星飛帆配方中添加了新一代專利OPO,使二位棕櫚酸含量提升至升級前的1.2倍,進一步模擬母乳脂肪結構,幫助寶寶更好吸收關鍵營養。此外,飛鶴在活性母乳化研究上實現突破,配方中含有α-乳白蛋白,富含免疫成分的乳脂肪球膜蛋白,β-酪蛋白等多種活性蛋白,更加有利於寶寶的消化吸收,促進腦部發育、調節睡眠,提升抵抗力。

參照母乳研究成果設計奶粉中的氨基酸模式,飛鶴通過調整不同種類蛋白質的合理配比,使産品中的氨基酸模式更貼近中國母乳,達成比例母乳化。不僅如此,飛鶴還通過臨床試驗,驗證了食用星飛帆的中國嬰兒,在生長髮育、哭鬧次數、腸道健康等方面的餵養效果接近母乳,最終實現功能母乳化。

通過研發成果的創新應用,飛鶴實現了創新鏈和産業鏈精準對接,以最新研發成果賦能産品,未來飛鶴的産學研之路勢必越走越寬,研發成果也將惠及更多消費者。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