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蒙牛摘取“氣候領袖企業”桂冠

時間:2019-01-10來源 :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作者 : 佚名

中國首屆“氣候領袖企業”頒獎典禮1月8日在北京舉行,經過中外專家嚴格評審,蒙牛獲得了“氣候領袖企業”榮譽稱號,成為國內乳品行業中惟一獲此殊榮的企業。

當前,氣候變化是人類社會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之一,企業已成為應對氣候變化、推動低碳轉型的中堅力量。由國際權威的能源基金會(EFC)發起、能效經濟委員會?中國(CCEEE)實施的“氣候領袖企業”項目,其評審過程涉及對參評企業碳排放強度、能源消耗、技術和管理先進性、企業領袖影響力等方面的國際嚴苛標準的綜合考評。在候選的20多家企業裏,蒙牛憑藉在這一領域的優異表現,經過國內外環保專家團隊的實地層層驗審,最終脫穎而出,成為中國最早四家氣候領袖企業之一。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石軍為蒙牛頒發了獎盃。蒙牛集團執行董事、副總裁吳文婷表示,作為一家正在走向世界的快消品企業,蒙牛集團有責任也有義務,在實現自身快速發展的同時,擔負起用綠色、低碳的發展理念,共同促進全球環境改善的社會責任。她認為,企業在節能減排和綠色發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不僅有益於提高自身品牌競爭力、促進品牌增長,也是企業提高生産效率和品質效益的重要途徑。未來,蒙牛會充分承擔起領袖的責任、充分發揮起榜樣的力量,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實施綠色製造和創新,持續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水準,推動行業綠色低碳發展。有了永遠的綠水青山,才會有永遠的金山銀山。

在本次頒獎典禮上,還發佈了《2018氣候領袖企業案例集》,該案例集總結了蒙牛等四家獲獎企業在節能減排方面的優秀經驗,號召更多企業承擔減排責任,同時也向國際社會展現中國企業應對氣候變化的智慧與努力。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