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軟籽石榴走俏 籽紅味甜還不用吐籽

時間:2018-11-09來源 : 西安晚報作者 : 佚名

新品種軟籽石榴深受大家喜愛

眼下正是石榴上市的季節,酸甜可口的石榴也是許多人的最愛。但石榴有籽,吃起來很麻煩,這就讓人們對石榴是“又愛又恨”。

昨日,記者在農高會上碰見了一種“軟籽石榴”,不但石榴個大,果形好、籽粒大而紅、口味甘甜多汁,而且吃起來不用吐籽,深受大家喜愛。

帶來這款軟籽石榴的是潼關縣紅寶石軟籽石榴農民專業合作社。據介紹,這種石榴叫紅寶石軟籽石榴,原産于非洲北部的突尼西亞,目前在潼關縣已有大面積種植。原産于非洲的石榴如何適應我國北方的嚴寒天氣呢?帶著疑問,記者諮詢了該合作社的總經理孟衛紅。

據孟衛紅介紹,該合作社經過多年的技術攻關後,成功改良了突尼西亞軟籽石榴,改良後的紅寶石軟籽石榴極大地提高了抗凍性和適應性,凡是冬季最低氣溫在-15℃以上的地區都有種植的可能,目前在陜南的漢中市、關中的潼關縣等地均有種植。

軟籽石榴雖然“嬌貴”,但給農民帶來的收益很可觀。紅寶石軟籽石榴栽種後2年挂果,5年豐産,豐産期每畝産量可達3500斤,由於軟籽石榴更加珍稀,口味更好,所以售價也要高於市面上的普通石榴,平均每畝收入可達3萬—5萬元。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