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粵警再曝光42款存在違規行為App 芒果TV、貝殼找房等在列

時間:2019-09-06來源 : 南方日報作者 : 吳珂

筆者從省公安廳獲悉,全省公安機關持續開展超範圍收集用戶資訊App清理整治專項行動,今年8月共監測發現250餘款App存在超範圍收集用戶資訊行為,並曝光其中42款存在違規行為App。

據悉,“西瓜視頻”“貝殼找房”“芒果TV”等42款App,存在超範圍讀取用戶通話記錄、短信或彩信,收集用戶通訊錄、用戶設備上已知賬號,超許可權使用用戶設備麥克風,以及無用戶協議、隱私政策或未説明業務邏輯、許可權與獲取用戶隱私資訊用途等突出安全問題。目前,我省公安機關已將有關監測情況上報公安部通報屬地公安機關開展清理整治。

下一步,廣東公安將繼續深入推進“凈網2019”專項行動和App違法違規專項治理行動,持續加強對超範圍收集用戶資訊App的監測力度和通報整改,強力打擊利用App侵犯公民個人資訊違法犯罪行為,切實保障公民個人資訊安全。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