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哈根達斯又現食安失誤 發展前景不明朗

時間:2019-06-05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郭詩卉 于桂桂

哈根達斯6月3日就媒體報道“孩子誤食哈根達斯模型産品”一事作出回應,並稱目前已與該顧客達成和解。據哈根達斯母公司通用磨坊最新財報顯示,灣仔碼頭和哈根達斯驅動了亞洲市場的增長,尤其中國和印度增速較快。有業內人士認為,雖然市場向好,但隨著國內冷飲品牌的衝擊,哈根達斯在國內市場後續發展尚不明朗,因此首先應健全相關機制規避食安事件發生。

哈根達斯官微回應稱“高度重視,經調查後發現,事發原因是店舖工作人員的疏忽,誤將展示産品當做真實産品提供給了消費者”。哈根達斯解釋稱該産品分為兩部分,酸奶部分為倣真硅膠製品,另一部分為在保質期內可安全食用的果仁産品。對於給消費者帶來的不便和打擾,哈根達斯表示歉意。

據了解,6月2日,浙江杭州一哈根達斯店舖誤把倣真酸奶賣給顧客,發現時小朋友已經吃了一半。孩子家長江女士立刻找到該門店進行理論,哈根達斯店內經理表示,事件原因是平時不操作外帶工作的服務員誤把模型打包賣給了江女士。

這已經不是哈根達斯第一次出現此類情況,去年5月,上海哈根達斯美羅城店也遭遇類似的食安事件,消費者郭女士在微網志上稱在該店吃冰激淩時被割得滿嘴是血,懷疑是吃到了玻璃碴。彼時哈根達斯回應稱,郭女士當場要求1萬元賠償,該公司店舖工作人員未能應允,對於此次食安事件,哈根達斯表示未發現有任何異物。

近兩年,哈根達斯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優於在歐洲及澳大利亞市場,但隨著國內新茶飲和甜品品牌的衝擊,高價的定位在發展過程中也遭到了質疑。一位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國內甜品市場賽道逐漸擁擠,隨著新式茶飲和甜品品牌的不斷衝擊,定位高價的哈根達斯的後續發展前景尚不明朗。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