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藥店租用執業藥師證:整治藥師“挂證”亂象

時間:2019-04-08來源 : 人民日報作者 : 潘鐸印

4月13日,一名中藥師在福建省第二人民醫院中藥房現場操作如何用藿香、金銀花、大青葉、蘆根中藥材配製成預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中藥。<a target='_blank' href='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發劉可耕攝

資料圖:一名中藥師在配藥。中新社發劉可耕攝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據有關規定,新開辦的零售藥店必須配備執業藥師,所有零售藥店法人或主要管理者必須具備執業藥師資格,零售藥店和醫院藥房營業時必須有執業藥師指導用藥,處方審核崗位的職責不得由其他崗位人員代為履行。然而現實中,一些藥店租用執業藥師證、藥師“挂證”不在崗的現象依然存在。

藥店“租證”“挂證”等現象,與執業藥師供不應求有很大關係,全國執業藥師的缺口較大。“挂證”藥品零售企業、仲介機構與持證人員,在利益驅動下各取所需,加劇了“人證分離”亂象滋生蔓延。

相關行政管理部門應該加大對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挂證”行為的整治力度,嚴格查處騙取、轉讓、借用、偽造執業藥師資格證的個人和企業。同時,建立長效機制,建立執業藥師“挂證”黑名單,讓不良執業者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山東青島市 潘鐸印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8日 07版)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