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一台儀器可包治百病? 全靠忽悠

時間:2019-02-14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佚名

一台康復儀可以“治療”肩周炎、高血壓、心臟病等各種疾病?去年5月份以來,在紹興越城區一幢大廈內的“金麒麟”智慧康復儀體驗店,每天有900多人次的老年人前去體驗這種“高科技”智慧康復儀。14000元一台的康復儀,7個月來僅一家門店就銷售了200余臺。而這一切都涉及到虛假宣傳!近日,越城警方聯合檢察、市場監管等部門,對轄區涉嫌虛假宣傳的“金麒麟中心”進行查處,抓獲涉案人員10名,已查證涉案金額200余萬元。

一天七場體驗課場場爆滿

2018年5月27日,在越城區某大廈內,一家“金麒麟”智慧康復儀體驗店開張,數百平方的店內擺放了20台左右的“金麒麟”智慧康復儀,每台儀器連接五六張“玉石墊”,接通電源後,體驗者就能現場接受治療。

據店方工作人員宣傳,這臺康復儀具備高電位、負電位、助眠、光能、鐳射等諸多功能,可以治療心腦血管、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精神心理等各種疾病。

在200多平方米的體驗中心,有一間可以容納上百人的多功能廳,大廳裏整齊地擺放著數十台康復儀和一百餘把塑膠椅,每個塑膠椅上都放有一塊連接著康復儀的“玉石墊”。每天,這裡是中心最火爆的區域,一天7場體驗課場場爆滿。臺上“老師”為前來體驗的老年人介紹康復儀的各種神奇功效,台下的老年人則坐在墊子上體驗療效。為了增加可信度,店方還會邀請一些“忠實體驗客戶”現場講述使用效果。雖然是免費體驗,但店方對體驗者卻有要求:需要老年人專屬的身體健康證。

進價4000售價14000

在店方“洗腦式”的宣傳下,老人們紛紛掏腰包購買康復儀。了解到相關情況的子女們坐不住了:“哪有什麼病都能治的儀器,肯定是假的。”隨後,接到報警的越城警方展開了調查。

調查中,民警發現“金麒麟”智慧康復儀本身是持有醫療器械註冊證的,但其適用範圍僅僅是對一些關節疼痛和肌肉勞損患者起到輔助治療作用,並不具備各種神奇的治病功能。店方的宣傳明顯存在虛假成分。

在查處該體驗店後,辦案民警更是發現店內産品的利潤高得驚人。一台售價14000元的康復儀,按照店長自述進價只要4000多元,一台售價8980元的凈水器,進價只要1800元。“嫌疑人還會採用打卡的形式吸引老年人去店內體驗,打卡積累到一定天數,可以領取洗衣粉、不銹鋼臉盆等等禮品,許多老年人成為固定的體驗者,最後還掏腰包買了産品。”民警説。

嫌疑人被抓時被害人還沒醒

很多被害者被“洗腦”得太徹底,當民警抓捕嫌疑人時,在場一些老年人依然不肯相信這些天天陪他們聊天的店員居然是在惦記著他們的荷包。

“他們天天陪我聊天,這些錢我願意給他們賺。”在面對民警解釋時,一位老人説道。“在體驗過程中,嫌疑人會一直陪在老人身邊,拉家常關心老人身體,博取老人信任。”民警介紹説,現在的老年人比較注重健康養生,也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平時缺少子女的關愛,所以特別容易被嫌疑人的“關心”所蒙蔽。

民警提醒,子女們要加強對父母的關心,同時,也希望被害者能儘快報案,為警方提供辦案線索。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