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高價夏令營含金量幾何?普通消費者大呼玩不起

時間:2018-05-29來源 : 北方網

高價夏令營含金量幾何?普通消費者大呼玩不起

暑假即將到來,商家都鉚足了勁兒做起學生族的文章。在旅遊市場中,各種打著夏令營旗號的遊學旅行、親子旅行密集發佈,這些動輒數萬元的夏令營究竟含金量有多少,成了學生家長們關心的問題。

夏令營門檻越來越高

“眼看著暑假就來了,各種夏令營越來越貴,已經超過我們的承受能力了!”孩子正在上高二的劉女士告訴記者,從前幾年開始流行暑假出境遊學夏令營,近的去日本、南韓,遠的到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她也曾經陪孩子參加過一次去歐洲的遊學夏令營,全程兩人共花費將近6萬元。記者在隨後的採訪中了解到,各種打著夏令營旗號的遊學遊、親子遊都在不斷走高端路線,以市場上一款去往美國的遊學夏令營為例,報價為兒童31500元、成人28500元,如此算來如果一家三口出行光是團費就要9萬元,如果算上行程中自由活動期間的各種消費,總花費就會超過10萬元。此外,去往澳大利亞、英國等含有世界名校、貴族學校的産品報價甚至會更高,讓很多普通消費者大呼玩不起。

含金量不盡如人意

對於各種以國外名校為賣點的遊學夏令營,從事多年高校對外交流工作的李老師坦言,不可否認其中的確有個別項目和産品,與國外名校有深度合作,可以讓學生和當地學校的老師、同學進行深度的交流和學習,但更多的其實只是帶有部分名校參觀性質的旅遊産品而已。從産品來分析,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遊+學”的産品中,“遊”的比例大都會佔到一半甚至更高,以一款報價近4萬元、10-13天美國遊學産品為例,其“遊”的景點大都是免費景點,同期包含類似景點的美國遊報價其實也就1萬多元,如果按照一名家長陪同計算,“遊學”産品就因為多了個“學”,價格就高出了近5萬元,幾次簡單的參觀學校和簡短的學習體驗,是否值5萬元,很多家長都表示不值。

對此,業內人士建議,如今網路資訊越來越透明,消費者選擇遊學、親子等夏令營産品前,可以先上網搜索産品中所含的名校是否有官方接受參觀和國際交流的服務,其實不少國外學校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參與學校舉辦的學習體驗和互動的費用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高。消費者可以將此作為參照,衡量出遊學産品的含金量。

(責任編輯:沈曄)

推薦新聞

三隻松鼠:打造新時代新經濟改革名片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誕生於蕪湖的三隻松鼠,已經成為一種現象,代表著“網際網路+”風潮中創新創業的標桿,成為新時代不斷創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維多瓦空降羅馬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伴隨著亞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來到了歐洲,羅馬。在這座充滿歷史底蘊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維多瓦也用自己親和的一面為這座歷史名城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