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敬老院裏結良緣 他成了她的“眼睛”

時間:2019-10-16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圖片故事)(1)敬老院裏結良緣 他成了她的“眼睛”

10月15日,張金水夫婦(左)、楊紅山夫婦(右)在婚姻登記現場合影留念。他們像年輕人一樣,十指緊緊扣在一起,羞澀中帶有激動。

當日是國際盲人節,陜西省洛南縣靈口敬老院兩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在當地民政局的幫助下喜結良緣。

這兩對老人與院裏其他57位老人一樣,都是各鄉村的五保戶。洛南縣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對全縣願意到敬老院的369位五保戶,實行“特困集中供養”政策。

71歲的新郎張金水待人熱心,每年被敬老院評為“最美院民”。73歲的新娘郭當存10多年前因病雙目失明,4年前老伴因病離世後變得沉默寡言。張金水老人總是默默陪在她身邊,幫助郭當存走出陰霾,重拾生活的信心。 靈口敬老院院長王育苗看出了二老的情投意合,主動當月老牽起了紅線。二老的戀情公開後,院裏72歲的楊紅山牽著雙目失明、同是院民的除泥蓮,找到院長王育苗:“我們也是一對,院長也要為我們作媒。”院長王育苗高興地答應了他們的請求。

領證現場,敬老院為兩對老人舉行了儀式。“從今往後,我會牽著你的手,作你永遠的眼睛。”張金水老人作為新郎代表,激動地對新娘做出承諾。

新華社記者 陶明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