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打造全域旅遊 喜迎八方來客

——豐潤鄉村生態旅遊四季行紀實

時間:2019-08-23來源 : 聯盟中國作者 : 佚名

唐山市豐潤區統籌區內鄉村旅遊資源,打造鄉村生態綠色旅遊四季行,實現鄉村旅遊淡季不淡、旺季更火:春天賞牡丹、看桃花,夏天摘櫻桃、看燈光音樂秀,秋天吃大棗、摘葡萄,冬天遊冰谷奇緣、玩冰雪項目。豐潤鄉村生態旅遊四季行已經成了京津冀地區響噹噹的品牌,吸引著八方來客。

 京東龍泉谷景區桃花旅遊文化節,遊人賞桃花。

石各莊鎮燕灃園牡丹文化節遊人如潮。

沙流河鎮大張屯村櫻桃旅遊文化節遊人採摘櫻桃。

京東龍泉谷景區燈光音樂節主題活動奇幻現場。

山緣生態園景區大棗文化節,遊人採摘牛媽媽大棗。

潘家峪村農家院裏的葡萄和特色栗子面餑餑。

京東龍泉谷冰谷奇緣活動晶瑩剔透的冰瀑。

近年來,該區高度重視鄉村旅遊發展,投資106.5萬元在國、省主幹道及等10多處旅遊景區和鄉村旅遊示範點進一步完善設置旅遊標識牌34塊。結合農村環境綜合治理、農村規範建房發展鄉村旅遊,提升農村交通、通訊、電力等基礎設施,加快推進農村污水、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建設了一批綠色、乾淨的美麗鄉村,讓外來遊客進得來、住得下、留得住。為了避免鄉村旅遊千篇一律、同質競爭,該區起草了《豐潤區推動全域旅遊發展實施方案》,根據各景區的自然稟賦,對區內旅遊景區進行統籌規劃,初步確立了北部綠色生態、中部文化研學、南部田園體驗的全域旅遊發展模式,突出生態特色、文化特色、餐飲特色、建築特色、民俗特色、休閒特色、地域特色、異域特色,以節慶活動為抓手打造豐潤旅遊四季行品牌。

經過多年精心打造,如今的豐潤四季旅遊,景區遊人如織,備受好評。四月,左家塢鎮萬畝桃園,桃花十里,京東龍泉谷景區舉辦的桃花旅遊文化節吸引了大量遊客;五月,石各莊鎮燕灃園的牡丹嬌艷欲滴,“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牡丹文化節更是吸引周邊京津遊客紛紛踏至。每年僅踏春賞花主題系列活動就接待遊客60余萬人次。六月,沙流河鎮大張屯和燕東生態園的櫻桃熟了,櫻桃旅遊文化節讓遊客過足了採摘癮;依託京東龍泉谷景區深谷幽溝和綠色山林,七月,京東龍泉谷開始舉辦為期1個半月的燈光音樂節主題活動,如夢如幻的燈光秀讓遊客流連忘返。消夏期系列主題旅遊活動每年接待遊客近10萬人次。秋季是豐潤旅遊的旺季,依託王官營鎮獨具特色的地域性水果——牛媽媽大棗,八月底山緣山莊景區舉辦大棗文化節,遊客在採摘的同時還能享受拓展訓練;依託享譽全國的“燕山腳下小吐魯番”的美譽,十月,潘家峪的葡萄採摘等活動,讓遊客在接受紅色革命教育的同時樂享秋日的愜意。每年金秋田園採摘系列主題活動接待遊客達20余萬人次。冬天,豐潤無中生有,打造夢幻冰雪冬季主題活動,重點推出京東龍泉谷冰谷奇緣活動和西那母休閒度假村賞冰、戲雪項目,更是填補了冬季旅遊空白。

據悉,目前豐潤區共有鄉村旅遊示範點10家,其中西那母莊三村為“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燕東生態園、京東龍泉谷景區、山緣生態莊園為鄉村旅遊示範點為國家AAA級景區。2018年全區全年鄉村旅遊接待遊客200多萬人次,實現鄉村旅遊綜合收入10億元,接待人數同比去年增長了100%。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