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大興首批“服務包”走進“中國藥谷”

時間:2018-11-0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王燕


為優化營商環境、精準服務企業,大興區全面啟動常態化“服務包”制度,為企業提供管家服務,量身定制“服務包”,給企業吃“定心丸”。

大興首批“服務包”走進“中國藥谷”

優化營商環境,精準服務企業,大興區走在前。11月5日,大興區常態化“服務包”全面啟動,為“中國藥谷”10家生物醫藥重點企業,送上量身定制的首批“服務包”,為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優質服務。年內,大興區還將實現“服務包”制度對全區百餘家重點企業的全覆蓋。

“服務包”是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的創新做法,既根據企業定位提供普惠的政策整合,解決資訊不對稱問題,又針對企業設立和企業發展中遇到的瓶頸及需要協調幫助的困難,依法依規量身定制解決方案。“大興區服務包”的推出既是落實全市“服務包”工作機制的具體措施,更是大興區進一步推進優化營商環境、精準服務企業的的創新之舉。

管家服務“一對一”精準服務企重點業

大興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緊貼企業需求,大興區建立健全“管家式”服務統籌工作機制。區發改委是全區對接服務企業的“總管家”,相關主管部門是對口企業的“服務管家”。

具體而言,區發改委作為“總管家”負責全面統籌協調,對“服務管家”反饋的重點服務企業發展訴求,會同有關部門逐項研究,對各領域涉企服務事項及配套政策進行梳理匯總、分類建成,形成“服務包”;同時協調督促各“服務管家”,做好企業“服務包”有關承諾事項的落實。各行業主管部門作為“服務管家”,建立聯繫重點企業“直通車”制度,按照“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原則,分行業、分領域對企業定期開展走訪調研,加強服務企業有關政策的研究、儲備和建成,精準施策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一企一策”為企業量身定制“服務包”

值得一提的是,大興區“服務包”堅持“一企一策”,支援企業發展的政策整合,由“總管家”大興區發改委協調“服務管家”各主管部門,結合行業發展規劃及産業政策研究編制政策解讀冊;對企業提出的具體服務事項,由“總管家”根據部門意見建議研究制定具體服務措施,明確職責分工和完成時限。“服務包”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動態更新,並將情況反饋給企業。

據悉,大興區“服務包”的最大亮點是既提供普惠服務,又提供個性化服務。相關負責人介紹,普惠服務主要是根據企業定位提供普惠的政策整合,解決資訊不對稱問題,例如提供“管家式”政務服務,優化土地要素供給、加大財政稅收支援力度,完善公共服務配套等方面的政策落實。目前,大興區已經制定了“1+N”産業政策體系,規範整理了大興區優化營商環境的各項行政審批和辦事流程。個性化服務主要是針對企業設立和企業發展中遇到的瓶頸及需要協調幫助的困難,依法依規制定解決方案。

十家企業獲大興區首批“服務包”

當天,大興區首批“服務包”走進“中國藥谷”,助力企業不斷發展壯大。接到大興區首批“服務包”,“中國藥谷”企業北京以嶺藥業總經理張志廣十分激動。他説,“大興區區委、區政府‘服務包’的實際行動讓企業感受到大興區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企業常態化、堅持‘四送’的決心,讓民營企業備受鼓舞、信心滿滿。企業的發展壯大離不開大興區委區政府和生物醫藥基地管委會的關心支援,大興區是民營企業為之奮鬥的一片熱土。公司在大興10多年的發展過程中,大興區、管委會一直踏實嚴謹為企業服務,讓我們感動和振奮。北京以嶺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與生物醫藥基地管委會一道堅定信心、緊抓機遇,堅持自主創新,專注科技核心競爭力,心無旁騖地辦好企業,推進中醫藥學術創新、産業發展,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

企業服務管家生物醫藥基地管委會主任田德祥表示,大興區“服務包”正式啟動,為生物醫藥基地優化營商環境帶來新契機。作為企業服務管家,下一步管委會將建立産業研究院和公共服務平臺。在大興生物醫藥基地成立産業研究院和科技服務公司,建設基因、蛋白、製劑三個公共服務平臺,促進醫藥産業加速孵化。發揮已有的基金、人才、服務優勢,進一步出臺鼓勵技術創新、鼓勵成果轉化、鼓勵人才落地的政策,搭建市場、研發、政策協同發展平臺。持續做實做細措施,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務,推動生命健康産業協同創新,努力把大興生物醫藥基地打造成為具有國內外影響力的中國藥谷!

此前,大興區召開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發佈會,公佈興十條等服務措施。下一步大興區將加快深入到企業中去,以實際行動關心支援企業發展,為企業送資訊、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大興區委宣傳部 王燕供稿)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