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亞馬遜全球開店中國發佈2022年戰略重點,開啟跨境電商品牌出海新時代

時間:2022-01-1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22年1月11日,上海——今日,“品耀全球,贏之以恒——亞馬遜全球開店線上跨境峰會”隆重舉行,眾多行業領袖、企業代表及數萬中國賣家相聚雲端,聚焦企業走向全球市場,探討出海新格局下的機遇與挑戰。跨境峰會為期三天,包括主戰略發佈會、針對新手和資深賣家的平行分會場,以及官方講堂特訓營等精彩環節。峰會上,亞馬遜全球開店中國宣佈進行品牌升級,提出助力出口跨境電商企業打造全球品牌的新主張——“共創全球品牌新格局”,並分享2022年戰略重點,包括:支援賣家佈局全球業務,實現多元化拓展;完善本地化服務,賦能賣家數字化轉型;推動賣家打造全球品牌,創造長期價值。這一系列舉措,旨在通過全球創新和本地賦能兩大引擎,推動中國賣家邁向全球價值鏈的更高處,打造具有長期價值的全球品牌,共同開拓中國品牌出海的新時代。同時,亞馬遜全球開店也分享了過去一年,中國賣家在亞馬遜全球站點上的業務表現,其中中國新增賣家數量,持續保持雙位數增長。 

“品耀全球,贏之以恒——亞馬遜全球開店線上跨境峰會”媒體溝通會

“品牌新主張”揭曉

五年前,亞馬遜全球開店提出借助跨境電商“佈局下一代貿易鏈”。彼時,跨境電商作為外貿出口的新業態,尚未得到廣泛的認知。如今,經過幾年的高速發展,跨境電商已經從外貿的“新業態”轉變為“新常態”,並成為外貿出口的重要力量。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對品牌重視的提高,出口跨境電商將逐步邁向新的階段。這也是為什麼亞馬遜全球開店在本次峰會推出新的品牌主張——“共創全球品牌新格局”。基於這一新主張,亞馬遜全球開店將聚焦業務戰略重點,賦能賣家打造全球品牌。

亞馬遜全球副總裁、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執行總裁Cindy Tai(戴竫斐)表示:“亞馬遜全球開店見證了中國出口跨境電商從‘野蠻生長’到‘精耕細作’的飛速發展。接下來,行業將走向‘深耕長遠‘的新階段,並開啟出口跨境電商品牌出海的新時代。我們相信,出口跨境電商依然處於快速發展的上升通道,而品牌將是引領行業前進的最強力量。亞馬遜全球開店將繼續發揮全球資源優勢、深化本地服務,秉持長期主義的理念,與中國賣家一道,把握品牌出海黃金十年的巨大機遇,推動更多優質、創新的中國品牌閃耀在全球舞臺上。”

三大業務重點,全面助力企業開創全球品牌時代:

1.支援賣家佈局全球業務,實現多元化拓展 

亞馬遜一直致力於發揮全球資源優勢,幫助賣家打造全球業務。目前,亞馬遜已向中國賣家開放17大海外站點,除了北美、歐洲、日本等成熟站點之外,東南亞的新加坡站、南亞的印度站、以及中東等地區的新興站點都蘊含著巨大的市場潛力,已有不少中國賣家在這些站點實現了良好的業務佈局和增長。

亞馬遜在全球拓展方面的産品創新專注于兩大方面:首先,讓全球運營簡單化。其次,讓全球選品精細化。亞馬遜將在賬號註冊、選品上架、物流倉儲、合規運營等多個方面,推出和迭代更多全球化運營工具。同時,亞馬遜將向賣家提供更多數據,幫助賣家了解不同國家顧客的選品需求,提升賣家選品效率。此外,亞馬遜還將持續為賣家提供多元化的業務模式,例如亞馬遜企業購、亞馬遜授權品牌、亞馬遜加速器等,幫助賣家拓展新的賽道和商機,實現長遠穩健發展。

2.完善本地化服務,賦能賣家數字化轉型

全球創新和本地賦能,是亞馬遜全球開店助力中國賣家發展業務的兩大引擎。繼去年7月啟用青島辦公室後,亞馬遜全球開店已在全國10個城市建立了團隊,並持續拓展區域合作夥伴關係,與當地政府、協會和服務商共同搭建、完善本地跨境電商産業集群,為賣家提供更全面的支援。2021年9月,亞馬遜全球開店在杭州跨境電商園升級的基礎上,將亞洲首個綜合性賣家培訓中心設立在杭州,以一站式的培訓服務滿足不同區域賣家的需求,促進跨境電商專業人才培育和儲備。此外,亞馬遜全球開店還通過賣家公開課、官方微信、官方直播和講堂等多種方式,為賣家提供豐富的培訓課程,滿足賣家不同階段的學習需求。

2022年,亞馬遜全球開店將不斷加大對區域團隊的投入,拓展對中國賣家的支援領域,為賣家提供更貼近的服務。

3.推動品牌賣家打造全球品牌,創造長期企業價值

亞馬遜全球開店2021年進行的一項賣家調研顯示,93%的中國賣家非常清楚在亞馬遜上建立品牌的重要性。同時有75%的中國賣家對在亞馬遜創建和提升品牌很有信心。在亞馬遜全球站點,每年都有許多新興品牌涌入,也有許多賣家正在嘗試打造品牌。然而,品牌打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運用好亞馬遜提供的工具的同時,賣家需要放下對短期利益的專注,建立長期投入的決心,開發優質的産品,挖掘獨特的品牌理念,最終獲得品牌價值的長期回報。

亞馬遜為賣家提供涵蓋品牌打造全週期的産品和服務,包括品牌形象和展示、引流和推廣、品牌分析與洞察、品牌保護等多個維度,並持續投入品牌打造工具以及産品的創新和優化,幫助賣家兼顧短期業績的同時,實現長期品牌價值的積累。針對品牌賣家不同發展階段的特點,亞馬遜全球開店也推出起跑、助力、飛躍三大計劃,滿足不同賣家打造品牌的需求。

起跑計劃:為“從零到一”的新品牌、新賣家和創業者,提供包括品類、品牌、市場、廣告等不同維度,覆蓋註冊、運營、品牌推廣等各個方面的支援,扶持品牌快速起步;

助力計劃:為完成起步階段並處在快速上升期的品牌,提供扶持和指導,幫助品牌在選品、引流、轉化、忠實粉絲等核心指標上實現增長;

飛躍計劃:為自身體量較大、並將長期投入品牌建設的賣家,提供覆蓋品牌戰略發展、國際市場拓展等更深、更廣維度的支援,幫助賣家實現從中國品牌到全球品牌的飛躍。

2020年,亞馬遜在物流運輸、工具、服務、項目和人才等方面投資超過180億美元,並推出超過250項新工具、服務和改進措施,以進一步提升賣家體驗,幫助賣家拓展全球業務。自2015年亞馬遜全球開店進入中國以來,數十萬中國賣家加入了該項目。眾多的中國企業通過亞馬遜成功觸及國外消費者,比如極米科技,致歐家居,石頭科技和凱迪仕智慧科技等。亞馬遜全球開店將與賣家一起探討品牌出海的趨勢和機遇,並持續賦能中國賣家打造具有長期價值的全球品牌,贏得全球消費者的喜愛。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